涵树

世界是一片荒原。书上是这么说的,我很感动。

[轰爆]十级忍耐度

预警:

这是一篇短打爽文,完全没有过多的情节考虑,语言和文字也没有用心,单纯想看咔和车车车。总之挺粗糙的。

*原著设定

*OOC属于我


轰焦冻坐在实战场地的外围。A班这次的实战课内容是同时训练救援和战斗能力,学生在寻找伤者的同时可能会进行遭遇战,敌人仍由本班学生扮演。

他手里握了一瓶矿泉水,视线停留在场地中。那里正在进行一场战斗。

猛烈的撞击和爆炸扬起石块和尘土,但依旧挡不住爆豪胜己灵巧的身姿。他灵活地利用爆炸的反冲腾空,柔韧度极高的身体调整着姿势控制自己向目标冲去,手掌上爆出华丽的火花。

“好轻。”轰焦冻喃喃道。

被爆豪胜己找上麻烦的是绿谷出久。那个人的个性掌握得越发熟练,虽说反应速度跟不上爆豪胜己,但力量和对他得了解程度却能弥补他的缺陷。他扛下了爆豪胜己的一击,调整姿势挥出力道十足的一拳。爆豪胜己迅速躲避,正要发动下一轮攻击时被饭田的出现干扰,绿谷的拳头迎面而来,比之前强太多的风压将他掀了出去。

“啊。”轰焦冻微微吃了一惊。

爆豪胜己摔到了地上,连着翻滚了好几圈,在粗糙的沙砾上滑出很远才停下来。

他的夏季战斗服露出的皮肤很多,再站起来时,白皙的手臂和肩膀上伤痕累累,脸上也多了几道血口子。

轰焦冻皱眉,吞咽了一下。

爆豪胜己爬起来,眼中的气焰越发旺盛,整个人几乎化成一道残影,再次冲入胶着的战局。

“废久给我去死啊!”

暴怒似乎更好地驱动了他机动性良好的身体,他的行动也向队友传达了自己的作战计划:集中攻击绿谷,再逐个击破。

最后绿谷被他摁在了地上。相泽宣布演习结束时爆豪胜己依旧没有松手,绿谷便发出了“小胜疼疼疼疼”的声音。爆豪胜己嘴角扯出一个狂妄的笑,松开他站起了身,解下手笼用遍布划痕的手臂抹了一把脸,流下来的血被擦花了,他却并不在乎。

轰焦冻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视线变得更加焦灼。他的手指不知不觉将矿泉水瓶捏得越来越紧,最后拧开瓶盖,猛灌了一口。

“……”

爆豪不痛吗?

他这样想道。

 

-

临时执照的补习并不轻松,更何况结束一天的训练后要用2V2格斗来收尾。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自然分在了一组。

对手其中一人的个性非常有压迫感,但另一人的个性并没有十分强的攻击性。比赛胜利的方式是扯下系在对方两人身上的布条。

对于爆豪胜己来说近别人身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于是他们的分工变得很明确,轰焦冻控场,爆豪胜己进行直接战斗。

一般来说个性不太突出的体术会更强,但这次的这名对手却有很多的漏洞。爆豪胜己瞄准了时机对他一个爆破轰了过去。

对方却没有立即躲开,只是侧身卸下大部分威力后,猛地向他伸出手去。

爆豪胜己身形在空中一扭,对方的指尖在上臂裸露的皮肤堪堪擦过。他对着那人的后背又一次攻击,将他直接拍在地上,扯下了绑在手臂上的布条。

已经失去了继续比赛的权力的对手却露出了一个若有若无的笑。

轰焦冻看见爆豪胜己顺利解决一人,后方控制立刻跟上,寒气乍起,冰棱追着另一人的双脚而去。剩下的那一人挣脱束缚往外逃去,却被爆豪胜己锁死了去路。

爆豪胜己像平时一样,一边喊着“去死”一边释放了强力的爆破,轰焦冻趁这时夺下了他的布条。

比赛结束。轰焦冻呼出一口气,将布条在手上绕了两圈准备离开场地。

爆豪胜己却没有跟上来。

轰焦冻回头,看见他仍在原地站着,单手捂住了自己刚刚释放爆破的手臂,脸色煞白。刚才的战斗消耗并不大,但他额上的汗水却渗透了眼罩,甚至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爆豪,怎么了吗?”

爆豪胜己深吸了一口气,再抬头时又恢复到了平时似乎随时准备生气的表情:“半边混蛋管那么多干嘛!”

“对不起。”轰焦冻下意识道歉。

爆豪胜己“啧”了一声,迈开步子走到他旁边:“快点回去了。”

轰焦冻却停下脚步,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卸下他的手笼。

他的手劲有些大,手指将爆豪胜己的肌肉掐出了不深的凹陷。

他并没有看见爆豪胜己用力拧了下眉头。

“没有受伤。”

“那不是当然的吗。”

“但是爆豪,刚刚……”

爆豪胜己用力甩掉了他的手:“要你管!”

 

-

爆豪胜己今天看起来没什么不对劲的。轰焦冻想。

他走进教室的时候爆豪胜己已经坐在了自己的座位上,耳朵里塞着耳机,看着窗外,手指交握在一起,指甲时不时掐一下自己的皮肤。

他的眉头像以往一样微微皱着。

轰焦冻路过他的座位,跟他打了个招呼:“爆豪,早上好。”

“你好烦啊,我们在宿舍没见过吗?”

“不可以在教室打招呼吗?”

“屁话真多。”

“抱歉。”

爆豪胜己“嘁”了一声,别过头去没再理他。

轰焦冻坐到自己的座位上,看见切岛和上鸣正从门口走进来。

切岛看见爆豪胜己就爽朗地打招呼:“哟,爆豪!”

他走过去在爆豪胜己的肩上锤了一拳:“来得真早啊!”

这本是男生之间打招呼的一种普通方式,力道不大,最多让人微微一痛。爆豪胜己却因为这一拳猛地向一边歪去,一时没克制住自己的抽气声。

“突然干什么啊狗屎头!”

“啊,弄痛你了吗……我没用力啊……抱歉。”

爆豪胜己没再说什么,只是拧着眉按了一下自己的肩,抬头接着跟切岛继续还没开始的话题。

轰焦冻托着头看他们。

爆豪胜己刚刚眉头皱得很紧,语气也是真的被惹恼了的那种。虽然他之后和平时一样与切岛他们说话了,但是轰焦冻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

下午是实战训练课。相泽又安排了1V1对战训练。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被分在了一组。前不久才做过队友的他们现在又是对手,轰焦冻看着爆豪胜己毛茸茸的金发,感觉心情并不平静。

“半边混蛋,没事不要盯着我看。”爆豪胜己的语气并不友好。

“抱歉。只是,明明和爆豪才做过搭档,现在居然就要做对手了。”

爆豪胜己的眼里写满了不悦:“啊,是啊,我可一点都不想和放水混蛋对练。”

“我会加油的。”

“你最好这样。”爆豪胜己笑了,“别下不去手啊。”

他们是最后一组。轮到他们的时候两人从两边分别踏上擂台。

相泽抱着记录板,懒洋洋地叫了一声“开始”,爆豪胜己的身体就迅速地动起来。

他和轰焦冻是完全相反的两种类型,他擅长近战,轰焦冻擅长中远距离的控制。他要是想获得先手,必须近轰焦冻的身。

答应认真打一场的轰焦冻并不会那么容易就让他的计划实现。冰墙拔地而起,形态并不大,但位置巧妙地限制了爆豪胜己的路线。

“……嗯?”

令轰焦冻感到奇怪的是爆豪胜己并没有选择直接炸掉那些冰墙,而是改变了移动方向躲避。

轰焦冻的冰墙并不坚固,而且为了更好地控制自己个性释放的精度,做得并不大,对于爆豪胜己来说破坏掉并不是难事。

但这样做也只是拖延时间。爆豪胜己最后还是来到了轰焦冻的面前,眼中跳动着炽热的火焰。

轰焦冻却注意到他的牙关忍耐似的狠狠咬紧。

“为什么?”

这个念头在他的脑海中一闪而过,没有留给他太多的思考时间,右手凝出寒气格挡,下一秒左手带着火焰击向爆豪胜己的腹部。

爆豪胜己的腰灵活地一缩,拳头只是擦了过去,他并没有承受全部的力道,却突然皱起眉,对着轰焦冻当头一个爆破,趁轰焦冻躲避时再度腾空,拉开距离。

他没再贸然选择自己更擅长的近距离格斗,而是使用了自己开发出的中距离攻击招式和轰焦冻拉锯着。

连续释放个性让轰焦冻额上凝出汗水。爆豪胜己的攻击不像以往他看到的那般大开大合又粗中有细、果断无比,气势更弱了些。

这是为什么呢?

轰焦冻迅速收回心思,默念一遍不可以分心之后,找准时机,在爆豪胜己一次后退时,在他的背后筑起了巨大的冰墙。

这阻断的意味非常明显。墙体厚且高,并非爆豪胜己一击可以击破,他只能对着那冰墙一轰,强行改变飞行方向,动态视力优秀的他立刻选出了一条接近轰焦冻的路线。

轰焦冻看见他的表情中带着决绝和满满的不服气,身体一转跟上了他的动作。

爆豪胜己明显表现出了惊讶。

轰焦冻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视线能跟上爆豪胜己,便乘势而上,带着火焰的拳头使因为使用冰而变冷的空气温度急剧上升,形成的风压再加上这一拳的力道直接将爆豪胜己拍到了擂台外的地上。

相泽合上记录用的笔的笔盖,站起身,声音毫无波澜地:“对练结束,下课,去换衣服吧,”

坐在场地外的人都站起身陆陆续续往更衣室走去。轰焦冻平复了一下呼吸,看向爆豪胜己的方向。

爆豪胜己倒在地上,还没有起来。

“……”

还未等轰焦冻做出行动,相泽就把他叫了过去。轰焦冻一边听相泽的讲解,一边用余光瞄向爆豪胜己。他爬了起来,弯着腰,往和人群相反的方向挪去。

最后他的身影消失在一栋建筑物的转角。

轰焦冻明显地意识到不对劲,听完相泽的讲解,就立刻往那赶去。

他在高墙投下的阴影下看见了爆豪胜己。威力巨大的手笼被他解下来随意扔到一边,他以一种格外别扭的方式跪坐在地上,听见脚步声,转过半个脸来。

“爆豪,怎么了吗?”

爆豪胜己显然想离他远一点,但似乎动弹不得。于是轰焦冻半蹲在他面前,抬手握上了他的肩。

他正巧碰到了一处正在流血的伤口。

爆豪胜己被烫到一般狠狠一抖,轰焦冻这才发觉:“抱歉,很疼吗?”

他看见爆豪胜己裸露出的皮肤上有很多大大小小的伤口,有些是旧的,有些是刚刚实战训练中留下的,深浅不一,正往外冒着血珠。

伤口多但并不算严重,在高危的英雄活动中,这最多只能算个擦伤。

爆豪胜己的冷汗都渗透了他的眼罩,剧烈的疼痛使他的牙齿都在打战。他不敢开口,光是抑制住自己因为疼痛的呻吟就耗尽了他全部的力气。原本细小的、感觉不过是被针扎到的伤口,现在像是被刀刃劈开再撒上火药一把点燃一样。他艰难地挤出一丝声音,声带和气管似乎都搅在了一起。

“……很……疼。”

“爆豪……?”

“是……个性。”

这几个字耗费了他用来对抗源源不断的疼痛所剩下来所有的精神,他为了止住自己因为这发出的丢脸的、不由自主的声音,不得不死死咬住嘴唇,眉头也拧在了一起。

轰焦冻反应过来:“是补习的实战训练?”

他想起爆豪胜己结束训练后不自然地捂住手臂,还有对切岛的不正常反应。

爆豪胜己没有回答他。这种状况下再让他说话确实强人所难。

于是轰焦冻把他揽进怀里,让他的额头靠在自己肩上。

他的手伸到爆豪胜己脑后解开眼罩,放在一边,然后小心翼翼地搭上他的背。

对于现在对疼痛异常敏感的爆豪胜己,轰焦冻连拥抱都要十分注意。他摸了摸爆豪胜己的后脑,手指轻而缓地点过胳膊上那些还完好的皮肤。爆豪胜己激灵了一下,被他轻轻压制住了。

轰焦冻的手指悬在那些伤口上方,凝聚出寒气:“我帮你做一下冰敷,很快就好。”

薄薄的冰层覆盖了伤口,骤然降低的温度刺激得神经都在颤抖。爆豪胜己一口咬住了轰焦冻肩头的衣服,没发出一点声音。

“忍一忍。”轰焦冻嗓音淡淡的,和那些冰块一起镇住了火辣辣的伤口。

低温终于将神经也麻痹。似乎要将他紧缚搅碎的疼痛终于一丝一丝抽去。爆豪胜己的牙齿渐渐松开,紧绷的额头脱力一般搭在轰焦冻肩上。

轰焦冻的手指抚上爆豪胜己的背,接着感到了与之前不同的肌肉的抽动。

他感觉肩部的布料逐渐被洇湿,爆豪胜己带着哭腔的,湿润的抽气声清楚地传进耳朵里。

他松了一口气。

总算不至于疼到哭都哭不出来。

“还很疼吗?”

“……嗯。”

“爆豪,是在之前的对战中中了个性吗?能放大疼痛的个性。”

“嗯。”

轰焦冻注意着不把他弄疼,小心地把他又抱紧了一点。

 “抱歉。”他的声音叹息一般。

他知道爆豪胜己的个性每次使用都会对身体造成比别人更大的负担。再加上被这种个性影响,光是使用个性就让人很难熬,更别说战斗,更别说在战斗中受伤。

轰焦冻刚刚还直接把他拍到了地上。

“老师们知道吗?”

爆豪胜己摇摇头。

“抱歉爆豪,我早点注意到就好了。”轰焦冻一下一下摸着他的头发。

爆豪胜己并不是不怕疼痛,他只不过比其他人都更能忍耐一些。

虽说平时总像个火山一样时常爆发,但生气的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情。遇到什么真正不顺心的事都往回憋,似乎成了他的习惯。

个性事故这种本应上报的事,他都默默瞒了下来,不然他并不用参加这次的训练。

他从来都不是个会对着别人露出弱点的人。

轰焦冻抬起爆豪胜己的脸,两只手小心捧着,丝毫不敢用力,拇指轻轻拭去那脸上的尘土和泪痕,就像擦拭一件易碎的珍宝。

“爆豪,以后可以告诉我,没关系的。”

爆豪胜己看着他好几秒,最后才用湿润的眼睛给了他一个没什么说服力的“谁要告诉你”的眼神。

轰焦冻想了想,又说:“爆豪,这次你没有告诉我状况。”

“……”

“这样很不公平。你放水。”

“你……!”

轰焦冻打断他说的话:“所以我不会承认这次胜利,和这次比赛。我没有赢,你也没有输。”

“……”

“下次,”轰焦冻说,“下次我们再来打一场。”

“……”

“认真的。”

爆豪胜己终于开口:“你别说话不算话。”

“嗯,我不会的。”

“……”

“嗯?”

爆豪胜己尽可能做出一副凶狠的样子:“今天的事情,敢说出去就杀了你。”

“嗯,”轰焦冻笑了,“我不会说出去的。”

他们对视了几秒,轰焦冻先眨眨眼。

“我们回去处理一下伤口吧,冰块不能消毒。”他向爆豪胜己伸出手去,“能走吗?”

“废话。”爆豪胜己白他一眼。撑着膝盖想要站起来,但被疼痛抽干力气的身体一软险些再坐回地上。

轰焦冻揽住他,然后蹲下,把自己的后背露出来。

“回去就说,轰焦冻给你当了一回坐骑,怎么样?”

爆豪胜己沉默了大概有半分钟,最后不情不愿地环住了轰焦冻的脖子。

“不准走到宿舍门口!”他这么命令道。

“我知道我知道。”

-

上鸣电气再看见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在一起是他们补习回来的时候。

两人身上都灰扑扑的,又添了些新的伤口。平时死对头一样的两个人现在居然和平地一起坐在沙发上。

爆豪胜己伸出一只胳膊,轰焦冻握着它,指尖缓缓凝出冰块。爆豪胜己表情自然,空着的手操作着手机。

“呜哇!”上鸣惊呼,“爆豪,轰,你们在干嘛?”

轰焦冻抬起头:“我在帮爆豪冰敷。”

“什么!你们关系这么好吗?”上鸣说,“轰,我和你关系也不错吧?我们是朋友吧?下次也帮我冰敷可以吗?”

爆豪胜己关掉手机屏幕,抽回胳膊:“我要去洗澡。”

“我也去。”轰焦冻站起来。.

“喂——”完全被无视了的上鸣哭笑不得。

Fin.


-关于咔中的个性

十级疼痛敏感度:会放大所有的痛觉,持续24~48个小时左右,在肉搏战中其实相当有用。

评论(8)

热度(4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