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树

世界是一片荒原。书上是这么说的,我很感动。

[轰爆]饲犬07

*四舍五入一下就是一周没更新,果然日更的flag不能乱立
*实在太懒了手机太麻烦了前文链接就不放了 在更一篇文的时候是绝对不会发其他东西啦 要前文的小伙伴点进主页就好啦
*基友突然跟我说上了lof还找到了她的基友两年前的黑历史x为了避免悲剧重演于是把昵称给改了x
*车速很慢很慢希望不要被吞

————

“爆豪,今晚有荞麦面吗。”

爆豪胜己下班回家的路上买了菜,提着两袋食材走到家门口,还没掏钥匙时门就从里面打开了。

轰焦冻顶着一头乱七八糟的头发站在门口,身上穿着一个月前爆豪给他买的家居服,声音带着些睡意。

“没有。”爆豪把袋子往轰身上一扔,进门踢掉皮鞋换上了拖鞋,“别挡路阴阳脸。”

轰打开购物袋,一件件拿出叠在一起的食材,在购物袋最下面找到了一包荞麦面。

“可是你买了。”

“吵死了半边混蛋!快点给我把菜洗干净!”爆豪几乎是在对他吼了,接着用力地关上了卧室门。

爆豪换上了家居服,搓了搓发烫的脸颊,走进了厨房。

轰的确在洗菜。但是水盆里的水不断溢出来,打湿了流理台,顺着边缘滴滴答答地往下流,沾湿了轰的袖口和裤腿。

爆豪无可奈何地把他推到一边:“你是白痴吗连菜都洗不好,今晚还得多洗你一套衣服。给我出去坐着。”

轰从善如流地退了一步让出位置,接着低头在爆豪耳尖上亲了亲:“嗯,爆豪是最厉害的。”

爆豪的脸蓦地一热,抬起手就往轰脸上抹:“烦死了!给我出去啊!”

轰擦了擦脸上的水,到客厅坐在沙发上了。

很快爆豪端着两盘荞麦面出来了。他把凉的那盘推到轰的面前,表情算不上和善:“吃。”

轰挑了一筷子面放进嘴里,咽下去之后定定地看着爆豪。

爆豪刚往自己那份上撒了辣椒粉,回厨房放了调料出来,正往衣服上擦着湿漉漉的手,对上轰的视线,有些莫名其妙:“我没放辣椒。别看我吃你的去。”

他并不是关照轰的口味才没给他做辣荞麦面。只是轰吃辣时的表现太过夸张了。爆豪一开始并不知道轰不能吃辣,于是第一次做两人份的饭时按自己的口味做了。

爆豪眼睁睁地看着轰吃了第一口之后开始剧烈地咳嗽,抓起爆豪的水杯一口气喝完了水,接着冲到了浴室里打开水龙头漱口。

“喂……你这么不能吃辣吗……”

爆豪跟进浴室的时候只看到一只金毛在洗手台里把自己的头弄得湿透了,整张脸埋进了蓄了一半水的池子里。

被辣到现出原形大概就是这样。再之后爆豪就没敢往轰的菜里放过辣椒。

于是轰才有机会领教他满分的厨艺。

爆豪还在猜测为什么轰的眼神如此不对劲,嘴角就被轻啄了一下。

“你——”

而后那柔软的唇又贴了上来。

轰赶在爆豪发作之前开口了:“爆豪做的荞麦面很好吃。”

“……”

“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

“行行行别废话快吃吧。”

爆豪夹了一筷子面,正要吃的时候轰不咸不淡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动作:“爆豪,今晚想做。”

“哈?你发情期还没过吗?”爆豪听他这句话听多了,不屑地笑笑,把那在空气中晾了许久的面条送进嘴里。

“不是那个问题。”

“那就别说了。”

“爆豪……”轰抿抿嘴唇,“只是想跟你做。”

爆豪看着他小心翼翼又有些委屈的样子,突然起了一个很奇怪的意。

“好,”他说,“但是你必须做到我要求的一件事。”

“什么事?”

爆豪留给他一个“你等着吧”的笑就进了厨房,再出来时端了个托盘,上面放着家里所有的辣味调味料。

爆豪开始往轰的荞麦面上一样样地加调味料,接着把那些面条拌匀,最后那看起来可口的料理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

轰吞咽了一下,注视着他回厨房放调料,回到餐桌前坐下。

“只要你吃三口不喝水,而且每一口都咽下去,我就答应你。”

“……”

“快点,做不到就快说我免得饿死你。”

轰的嘴唇抿了起来:“你说的是真的吗。”

“少看不起人了,我什么时候说过假话。”

轰盯着那盘红彤彤的东西,又吞咽了一次,夹了点荞麦面。

“不够多。”

“……”

认命地多夹了一点,送进口腔之后合上了嘴唇。爆豪看不出轰的动作与吃一盘普通的荞麦面有什么差异。

然后他就看见轰的眼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盈满了泪水。

“?!”

咽下去的时候轰明显抖了一下,接着动作流畅地夹了第二口。

这次咽下去的时候轰的眼泪已经下来了。

“喂要不别吃了……”

轰在爆豪难以置信的视线下吞下了第三口荞麦面,然后用力按住爆豪的后脑,狠狠贴上了他的嘴唇。

这个有些粗暴的接吻结束之后爆豪舔了舔口腔内壁,发现确实,实在太辣了。

这次持续得并不久。他们分开之后轰就半张着嘴给自己倒了一杯凉白开,一口气灌了下去,连喝了四杯。

等他终于缓过来,擦擦脸上的眼泪,用一种类似于“我赢了”的眼神看着爆豪时,爆豪才有种大事不妙的感觉。

“你答应过我了,爆豪。”

像是报复一般,没等这混乱的晚餐结束,爆豪就被半拖半拽地带进了卧室。他用“再给你重做一份荞麦面”挣扎无果,被压到他身上的轰吃得干干净净。

“这是,爆豪第一次亲口答应我。”

“嗯、你别……啊……乱、讲……”

“虽然说之前也是同意,但是从来都没说出来过。”轰用力顶了一下,“明明很享受的样子但是还要装作很不情愿,爆豪太不坦率了。”

“给我闭嘴!”

折腾到最后爆豪直接睡着了,他分不出多余的精力来谴责擅自留在他床上睡觉的轰。至于那些满是辣椒调味料的荞麦面,他想,明早再收拾好了。

====

爆豪在刺眼的阳光下醒来时迷糊了一会,努力回忆今天要不要上班。他摸到了身边轰柔软的头发,想要不今天请个假偷一下懒也不错。

然后他扒拉过床头柜的手机,发现这天是周末。他还想再睡一会,但是躺在旁边的轰醒了。

“爆豪要起来了吗,今天是休息日……”

“还不是被你弄醒的。”

“抱歉。”

轰打了个哈欠直起身,发现呼吸间有种不一样的感觉。他摸了摸头顶,又摸了摸尾椎的位置,眼睛慢慢瞪大了。

“爆豪。”

“干嘛。”

“我的耳朵不见了。”

“你说什么?”

“我的……”

轰一句话还没说完,爆豪噌地坐了起来,手指插进他的发间。

……没有了,真的没有了。昨天还感受到一点点并不明显的突起,尾椎的位置也留有一点点蓬松的毛,但是现在那里的皮肤是一片光洁。

轰焦冻现在是一个完全的普通人类了。

“恭喜你啊,你的目标终于实现了。”

“谢谢。”

爆豪轻轻拍了拍轰的头顶:“接下来想做什么呢?回家?还是说要我帮你在外面租套房子,联络你的朋友?”

轰沉默地看着他。

爆豪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持声音的平稳。轰成功转成人类了,轰要离开了。这本来是他最希望看到的并不给自己添麻烦的结局,但他获得这结局之后却发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如释重负。

“爆豪,”轰英俊的脸落入他的视线,“你要不要和我交往?”

这个问题来得太突然,爆豪在之前的种种猜测中都没有给这个发展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于是他用一种“你吃错药了吧”的表情看着轰。

“你再说一遍?”

“我能不能留下来,和你一起住。”

“……你是说你想接着和我做?”爆豪嗤笑了一声,“我说,我邻居也养了只狗,不介意你可以去找它。哦,你现在是人了,听说小区附近有个酒吧,晚上可以钓到很好看的男孩子。我把地址给你你自己去?”

“爆豪,不是……”

“谁他妈想跟你当炮友。”爆豪白了他一眼,“下去,吃了早餐你就从我家滚出去。”

“不是炮友,爆豪。”轰拦住他,“做你男朋友可以吗。”

“……”

“你以为我之前跟你做只是为了解决生理需求吗?”轰轻轻环住了他,“如果是这样,你能不能告诉我,为什么我看见‘deku’和你呆在一起的时候我会不开心?”

“……你可能缺个女朋友?”

“我没有女朋友。但是离开你我一定会缺少什么的。”

“……”

“爆豪,我没有开玩笑。 ”轰的眼神和声音都无比认真,“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爆豪在这热切而专注的视线中几乎扛不住,于是他转过了头。

他其实也并不希望轰走。

也许那些什么宠物论坛上面说养了宠物之后生活会变好是对的。轰不管是身为狗还是身为人,他在的这段时间里,爆豪回家之后都没空再在自己糟糕的情绪里兀自挣扎。

轰总是恰到好处地,在他想起那些笨手笨脚的实习生时催他去做饭,或者他回忆起那些繁重的日程表和令人身心俱疲的勾心斗角时凑上来偷亲他的嘴角。

他对爆豪从不过问,但他了解爆豪的一切。

爆豪抬头时恰好撞上轰的视线。他装作很难办一般:“那以后一直要做两人份的饭了。”

轰的眼睛亮了起来。

“衣服也要洗两人份的。啧,真麻烦。”

“我可以帮你。家务我可以学……”

“你可安分点吧,上次你打碎了我的碟子我还没把你赶出去呢?”

轰用力抱住他:“以后不会了。”

爆豪轻推了他的额头一下,说:“起来,白吃早餐就算了还不让我去做了。”

轰没松手,抱得更紧了:“爆豪,你还没答应我。”

“你事真多啊还要说别的多余的话吗!”

“爆豪,可以和我交往吗?”

爆豪在那安心的臂膀里沉默了几秒。

然后他开口:“随你喜欢吧。”

====

在那个天气渐渐热起来的五月份的某个下午,爆豪靠在轰肩上打盹,轰在膝上摊开爆豪的电脑,手指飞快地敲着键盘。

小憩之后的爆豪比之前精神了一点,下巴搁在轰的肩上看着他的手。指甲圆润,皮肤干净光滑,不像是经常做粗重活的样子。

打字的速度更快得令他吃惊。轰的手速甚至比长期泡办公室总是在写文件改文件的他还快一点,更令爆豪惊讶的是他很少用删除键。

轰几乎不会打错字。

爆豪的视线从键盘上移到了屏幕上,看见上面的内容,略微迟疑:“你在写东西?”

“嗯,自己的作品。”

“哦,原来你是个作家?”

“其他人都不这么认为。”

爆豪“嗯”了一声表示理解,接着转过头在手机屏幕上点点按按:“要不要给你配个新的电脑?”

“如果我借用你的电会影响你工作的话。”

“别说什么影不影响了我现在只问你愿不愿意。”

轰停下手,看着空白的电视屏幕想了一会:“不用了,我应该能赶上这期的截稿期。没问题的话能攒点稿费。”

“哦?那不很好?”

轰转过头用一种别扭的姿势亲了亲爆豪的发顶,被那些支棱起来的细发弄得鼻子痒痒的。

“问题是,我联系不到我的编辑。我记得他的真名,爆豪能帮我找一下他吗?”

爆豪的身体向上移了一点,头顶着轰的颈侧胡乱地蹭:“你说说看?”

轰努力回忆了一阵,然后说:“他叫绿谷出久。”

tbc.

评论(5)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