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树

世界是一片荒原。书上是这么说的,我很感动。

[轰爆]饲犬08

*打算十章内完结 剧情发展飞快注意

——

“你说什么?”爆豪抬头皱起眉看着轰,“你再说一遍?你的编辑是谁?”

轰对他突然的惊讶和激动感到不解,于是略微疑惑地重复道:“绿谷出久。”

爆豪确认一般盯着他看了一两分钟,随后直起身离开了他,靠在沙发的另一侧。

“哦,你说臭久啊。”他笑了一声,“你怎么不早告诉我你们认识?”

“臭久?那个‘deku’?”轰想起了之前听到爆豪电话里的那个声音,还有两次送爆豪回家的那个一头绿发的青年,“原来是他?”

爆豪从鼻腔里哼出一声,转过头去看着铺满浓稠阳光的阳台。一定是天气太热了,他想。不然为什么自己会觉得脸颊有些烫,太阳穴有些微的胀痛感。

轰保存了文档,关掉电脑,伸手拥住爆豪。

“我不知道是他。”他低声说,“我们之前一直都是短信沟通,没有见过面,也没有打过电话。”

“哦。”爆豪把自己正在戳着屏幕的手机伸到轰面前,“我有他的手机号,你直接联络就好。”

轰咬了下嘴唇,有些犹豫:“我不知道怎么跟他说明,要把我们的事告诉他吗?”

“啧,你怎么磨磨叽叽的。”

爆豪抢回手机,拨通了绿谷出久的电话。

“臭久,明天晚上过来我家,请你吃饭。嗯,就在我家。啊?为什么?你哪来这么多问题?不过来就揍飞你!”

====

绿谷拎着两瓶酒,纸袋里还放了一罐辣椒酱,站在爆豪家门口犹豫不决。

他半年以来就来过爆豪家两次。第一次看见他养的狗还被狗撵出去了,第二次看见了一个陌生人,某种意义上来说也被撵出去了。

他对爆豪家里多了的东西感到惊恐,此刻他更是在敲门与不敲之间犹豫。

就在他进行激烈的思想斗争和利弊权衡时,门从里面打开了。

站在半开的门后的是一个高大的青年,发色瞳色异于常人,表情平淡如水,气质清冽,左脸上一块暗红色的痕迹没有破坏应有的和谐,反而添了诡异的美感。

“绿谷出久先生吗?”他开口,嗓音淡淡的,“请进,爆豪在准备晚饭。”

“哦……好的!谢谢你!”

绿谷在玄关换拖鞋的时候,才意识到这个男人和那天自己送爆豪回家的时候看见的那个好像是一个人。

小胜突然认识多一个人我应该不会不知道啊不小胜现在还是挺讨厌我的不告诉我也正常但是切岛君也不知道就很奇怪了他没有告诉任何一个人家里突然住进来一个陌生人还和小胜很熟的样子是怎么回事但是小胜今天又请我到他家吃饭是什么意思难道他交了男朋友?

毕业多年绿谷已经改掉了想事情时会碎碎念的毛病,但是设想的可能还是把他吓了一跳,在自己没意识到的情况下露出了可怕的表情。在一旁给他倒了一杯柠檬水的轰却看得清楚,猜到了他在想什么。

“你想得没错,”轰把玻璃杯放到他面前,又提着他带来的纸袋搁到桌上,“我和胜己就是那样的关系。”

爆豪这时正端了一碟咖喱出来,听见这句话面色不善地向轰吼了一句:“哈?!不准随便叫我的名字!阴阳脸我和你是什么关系?!”

轰看他又要发作,眼睛不眨一下地将他堵了回去:“没什么。客人来了,不打个招呼吗。”他指了指刚刚转过头的绿谷。

“哦。欢迎。”

“……谢谢。”绿谷表情僵硬地,“小胜我带了酒过来,放在餐桌上了。”

爆豪应了一声,转身走进厨房。

厨房里飘出的香气渐浓。绿谷深吸一口气,表情放松下来:“小胜做饭还是那么厉害。”

“你们认识很久了?”

轰走到沙发边,在茶几上放下了自己的杯子,陶瓷和玻璃碰撞发出了清脆的一声。

“啊,是的,我和小胜是发小,直到高中毕业都在一个班。”

“真羡慕啊,有这么厉害的发小。”

“哪里,小胜很讨厌我的,我也只吃过一次他做的饭,还是我们高中全班出去林间合宿野炊的时候。”

“嗯。”轰双手插在口袋里,他的自然和绿谷的局促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为什么小胜和我认识这么多年都不怎么好好跟我说话,却可以和这个人和平地住这么久?

“说起来,绿谷先生,冒昧问下你的工作是什么?”

爆豪这时正端着最后一道菜走出来,单手解开了围裙:“这家伙是个编辑啊,不是跟你说过了吗,土到掉渣。”

“小胜别这么说啦……”

“臭久闭嘴,过来吃饭了。”爆豪瞪了正要说话的绿谷,后者只好洗了手坐到桌边。

大概是有客人,爆豪今天并没有准备什么变态辣的菜。轰挨着他坐下,绿谷在他们对面打开了酒,给每人斟上一点。

三人都没有动筷子。在这快凝固的气氛中爆豪不耐地“啧”了一声:“干坐着干嘛?吃饭啊?”

轰点点头,夹了一块土豆放进他碗里。

绿谷看着两人异于普通好友的举动,只能小心地问出一句:“小胜,你们是……”

“嗯,我们在交往。”轰面不改色,又往爆豪碗里夹了块牛肉。

“您真是太厉害了……”居然可以降服小胜。

爆豪在桌子底下不轻不重地踢了轰的小腿一脚。

吃饭吃到一半时,轰突然正色道:“绿谷先生现在负责的作者是哪位?”

绿谷放下筷子,难为情般挠了挠头:“现在负责的是一位新人作家……其实之前是焦冻老师,但是有一天失联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啊真的是非常好的作家……当时要是多接触他一些说不定就不是现在这样了。”

“绿谷,”轰开口,“我就是焦冻。”

“啊……诶?!”绿谷睁大了眼睛,“先生这个玩笑最好不要开?”

“本名是轰焦冻,因为笔名实在太难想了,就直接用了本名。”

“那个,有身份证明吗?”

“我是从家里偷偷跑出来的,什么都没带。”轰又往爆豪碗里夹了一筷子菜,“但是我有刚完成的续章,一会可以给你看看。”

这顿饭爆豪出奇地沉默,没有说话,更没有发脾气。饭后就收了餐具拿到厨房洗了。轰从卧室里取了电脑打开了那篇爆豪陪在旁边写的文章,交给了绿谷。

绿谷反复看了两三遍,长出了一口气,放开了鼠标:“真没想到,居然会在小胜家里遇到焦冻老师。不会再有第二个人写出像你一样的作品了。”

轰点点头:“那编辑部那边怎么办?我拖稿拖太久了,说不定这部作品已经不能连载了。”

绿谷笑着用u盘拷了一份稿件:“不会的,一直都有给你留连载的位置。而且粉丝那边真的非常支持你,回归是没问题的啦。”

“嗯。”

“对了焦冻老师,你现在有手机吗?”

“有,”轰进了卧室又出来,“爆豪前不久帮我配了一个新的。”

“那留个联系方式吧。”

互留了手机号之后,绿谷就起身准备离开。

爆豪这时洗完了碗,在衣服上抹了一把湿漉漉的手:“这就走了?”

“啊对。小胜想让我多坐一会吗?”

“才没有。别在路上摔死了。”

“不会的不会的。小胜我走啦,谢谢款待。”

“走吧走吧,别小胜小胜地叫啊。”

绿谷到玄关穿鞋,爆豪就倚在门框上看他。

“说起来,小胜这段时间好像接触了很多新东西?”

“哈?你哪只眼睛看出来的啊?”

“先是养狗,后来有人同居……我居然不知道小胜恋爱了呢,对象还是自己的作者。”绿谷说着往身后看了看,“说起来小胜的狗呢?”

爆豪对这个问题已经失去了耐心:“炖了吃了。你刚刚还吃了一块。”

“啊?!”

“开玩笑的,”爆豪也回头看了一眼屋子里,语气有几分得意,“我……送他去做绝育了。”

====

送绿谷出门之后爆豪回了家,轰去洗澡了,浴室里传出隐约的水声。

很快轰就擦着头发开门出来了,看见爆豪就走过去贴着他坐下:“说了几次不要说把我炖了吃了。”

爆豪翻了个白眼:“我有说这是开玩笑。”

“也不要说送我去做绝育了。”

“我看你倒是很有必要去做绝育。”

“别这样说,胜己。”轰摸摸爆豪的头发,被拍掉了手,“你吃醋了?”

“不要胡说,你这个恋爱脑。”

轰抱住他的腰:“我之前真的,除了他叫绿谷出久,是我的编辑之外,什么都不知道。”

“我干嘛要知道这些?”爆豪别过脸,“赶紧起来,我要去洗澡了。”

“去吧,帮你放了洗澡水了。”

爆豪淋浴之后又在浴缸里泡了很久。他最后从水里站了起来,放掉已经凉了的水,草草擦干了身子走出了浴室。

轰已经吹过头发,半躺在床上用他的电脑打字。看见他走了出来,便下床帮他吹头发。

风筒工作时的略微嘈杂,爆豪放轻声音的话语差点被轰忽略过去。

“轰,你之后打算怎么办?”

“住在爆豪家。”

“我不是说这个。你从家里跑出来,没有身份证明和之前的手机和卡,以后会很麻烦的。”

“这个不是大问题。以后稿费打到爆豪的卡上就可以了。”

“如果要出远门呢?”

“暂时没有这个必要。”

“重要的东西总得拿回来吧。”

轰拨了一下爆豪半干的头发:“我可以找个时间悄悄回去拿。”

爆豪在他温柔的手法下闭上了眼:“拿个证件为什么要偷偷摸摸的?”

“不想让家里人发现。”轰皱眉,“安德瓦一定会强迫我回去的。”

头发吹干了。轰关掉风筒收进抽屉里。

爆豪的嗓音在这突兀的安静里响了起来:“为什么不堂堂正正地回去?你也是那里的主人啊。”

“……”

“你父亲是安德瓦啊,要找到你很容易。与其这样还不如早点当面说清楚,”他的耳朵也许是因为风筒吹出的热风染上了点漂亮的粉色,“免得到时候你爸找上门扰乱我的日常生活。”

“……”

轰难得地没有对他的话作出及时的回复。

爆豪于是又说:“你找个时间吧,我陪你去。”

“真的吗?”轰的眼睛有些亮,“说不定会比他找上门来更麻烦。”

“你废话真多。我看起来像是那种会怕的人吗?”

“不像。”轰弯下腰,从后面用手臂圈住爆豪,额头顶在他的肩窝,“胜己,谢谢你。”

爆豪抬手捏住了他的耳朵轻轻揉着。

他知道轰不是普通的富家少爷,这个人冷漠的表面下埋藏了太多常人无法承担的东西。羽翼未丰,身不由己,也许痛恨不甘却无能为力。

他并不想深追轰焦冻没有主动跟他说的那些过去和家世背景,他只是看不惯他在意的人躲躲藏藏。

爆豪胜己只希望轰焦冻能轻松地过自己的生活,和他一样,抬头挺胸理直气壮的那种。

他侧头吻上轰焦冻的耳廓:“不用谢。”

tbc.

评论(8)

热度(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