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树

世界是一片荒原。书上是这么说的,我很感动。

[轰爆]饲犬09

轰焦冻趴在餐桌上,看坐在对面的爆豪胜己用水果刀片柠檬。

七月下旬正是盛夏。阳台的玻璃门敞开着,午后带着树叶气息燥热的风穿堂而过,浸在柠檬味的空气中,像是黏稠的果酱。

爆豪比较怕热,客厅的空调没开,于是额角鼻尖渗出些细密的汗珠来。轰直起身子越过了桌面,亲着他因暑气泛红的脸。

“……干什么呢?”爆豪一只手沾满了果汁另一只手握着刀,只好用手臂蹭了蹭他的下巴。

轰没说话。于是爆豪轻踢了一下他的小腿:“没事做就去把冰箱里剩着的那点柠檬柚子茶泡了喝去。要用凉水。”

轰“嗯”了一声起身往厨房走去,很快端着两个玻璃杯走出来:“茶没有了,罐子我洗了。”

“哦,你还会洗罐子。”

“爆豪现在是在做我们以后的茶吗?”

爆豪片好最后一片柠檬,拈起一片对着光看。柠檬片薄得几乎透明,他对着那穿透了果肉的光线眯起眼睛。

“不是,”他说,“是给你老爸的。”

====

爆豪挑了个周末,把那罐自制的茶放进牛皮纸袋,带着轰开车去了轰家。

日本顶尖商人的宅邸相当大,和风的庭院是许多普通人根本不敢想象的。

轰从停车场出来时捏了下爆豪的手,然后走在前面带路。

穿过院子时爆豪被那复杂精致的园艺惊到了:“你家真是豪华啊大少爷……”

“可是我比较想和爆豪一起住。如果你喜欢这种我们以后可以换。”

“你说得真轻巧。”

“只要你喜欢。”

快到住宅入口时爆豪听见了水声,而后一个声音喊道:“焦冻?”

轰顿了一下:“姐姐?”

爆豪回头时看见一个年轻的女人从茂盛的灌木中走出来,提着根往外冒水的软管,白发中掺杂着点红。

“你怎么回来了?”

“回来有事。”

“那这位是……”

轰牵过爆豪的手,依旧没什么起伏地:“爆豪胜己,我男朋友。”

“诶????”

轰转向爆豪:“我姐姐,轰冬美。”

爆豪莫名有种被捉奸的感觉,脸上有些烫,几乎不敢直视轰冬美的眼睛:“……你好。”

“爆豪君你好你好。”对方倒是颇为坦率地,而后看向轰,“老爸在书房,你现在要过去吗?”

轰点点头,手搭在爆豪肩上带着他进了门。

屋内是和风装修,没有人,宽敞而冷清的。轰的手顺着她的手臂滑下来握住手腕。爆豪能感觉到那掌心的温度微微发烫。

他们上了一层楼,走过千回百转的走廊后轰在一扇门前停住了。

“是这里吗?”

“嗯。”

爆豪反手握住轰的手,捏了捏那汗湿了的手心,然后敲了敲门。

里面的人说:“进。”

他松了轰的手,拉开了门。

安德瓦背对着门口坐着,听见声响后转过身,看到爆豪时并不惊讶,而是看着轰:“知道回来了?”

“我不会久留的。”

“你像话吗?擅自出走,还去和一个男人谈恋爱?”

“你对我妈那样的时候我已经对和女人谈恋爱有阴影了。”

“我和你母亲至少都是很强大的人,也给予了你很多东西。他呢?他能给你什么?”

轰恼怒地正要开口,爆豪抢先出声了:“伯父好,我是爆豪胜己。”

安德瓦出奇冷静地看了他一眼:“我知道。”

爆豪把那个纸袋递了出去:“这是我们自己做的茶,想作为谢礼送给您。”

“谢礼?”

“感谢你能让焦冻留在我身边那么久。虽然说有些时候会添麻烦捣乱什么的,但是还是很体贴。”

“……”

安德瓦没有接那个纸袋,爆豪便一直这么举着。时间就在这沉默中又过去几分钟。

轰对安德瓦的无言十分不满,正想说话时被两人同时喝住:“焦冻!”

安德瓦伸手接过那个纸袋,爆豪安抚地碰了碰轰的手指。

而后他听见安德瓦说:“焦冻这段时间给你添麻烦了。”

“没有。倒不如说他帮助了我很多。”爆豪的嘴角稍稍勾起,“他是个很温暖的人。”

安德瓦又看了他许久,而后说:“谢谢你的礼物。爆豪君能否先出去等等呢,我和焦冻单独说几句。”

轰并不愿意爆豪在这对他来说陌生的大宅中离开自己的视线,于是露出了不悦的神情。爆豪拍拍他的背,在他耳边低声道:“没事,我等你。”

门被合上后轰盯着安德瓦。

“你不用这么看着我。”安德瓦把那玻璃罐从纸袋里取出来,放在桌上,“会泡吗?”

那罐子里的东西在光下透出种明亮的颜色,近乎流光溢彩。

轰打开盖子,果香充盈了房间。他取了一个杯子,舀了些出来。爆豪贴心到连取茶的小勺都放进了纸袋。而后他加了些冷水,搅匀之后放在了他父亲面前。

安德瓦端起来喝了一口。良久之后他给出了评价:“是你们年轻人喜欢的东西。”

“……”

“那么叛逆呢?也是年轻人喜欢的东西吗?”

“你到底想说什么。”

安德瓦看着这个最小的孩子,眉间隐约露出些疲惫。

“爆豪确实是个不错的人。但是你真的考虑好了吗?和他在一起是出于真心而不是赌气?”

轰“嗯”了一声,没有犹豫地。

“他可能还比你早意识到,我早就知道你在哪了。但是他还有勇气和你继续下去,不得不说我很佩服他。”

“……”

“你十几年来拼命摆脱我的意志,但是我所想的不过是为了这个家族。‘为你好’这种话你也听过很多遍,可是我每一次说都是真心的。”

“说吧,我要付出什么代价。”轰并不打算和他绕弯,语气直截了当得有些不友善。

安德瓦抽出一份文件放在他面前:“这个项目,本来打算三年内完成。你能压到一年之内做完它,就可以去做你想做的事。”

“我凭什么?”

“就当是还你旷工快一年的工资。”

轰有些奇怪:“我没有被撤职吗?”

“我给你放的是带薪假。”

“……”

“你的储蓄卡和信用卡都能用,我没冻结。”

“……”

“去吧,让我看看你的决心到什么程度了。”

轰看了他许久,想从他那双与自己其中一只眼睛颜色相同的眼中看出些什么来。

最后他说:“谢谢。”然后拉开门出去了。

爆豪等在门外,见他出来,低声问道:“怎么样了?”

轰牵着他的手下楼:“我可以去做我想做的事,但是有条件。”

“嗯?”

他们穿过庭院,走到停车场。坐进车里后爆豪并不急着发动车,只是静静地看着轰。

“我还得再帮他的公司工作一年,而且要完成一个很困难的任务。如果我失败了,那我还得听他的话。”

爆豪笑了,然后握住了他的手。

“那就去做吧,让所有人知道,你不是不能,而是不想。”

“……”

“我会陪你的。”

轰没回话,倾身吻住了他的嘴唇。

====

回去时他们去了超市,买晚餐的食材。

爆豪其实有些累,想在外面凑合着吃一顿。但是轰今天格外有兴致,于是还是去超市看了一圈。

“今天出去吃不行吗?”他站在轰背后看着他挑食材。

“我想在家吃。”轰对比着左右手中的西兰花,思考着哪个更好。

“好吧。”

“今天我来做饭吧,”轰把那棵更新鲜的放进购物车里,“你辛苦了。”

“我怕你炸了厨房。”

“不会的。”

“还吃荞麦面吗?”

“……不行吗?”

爆豪轻轻靠在他的肩上:“你喜欢就好。”

最后他们提着购物袋回了家。霓虹灯亮起来时市井之气渐浓,他们就和任何一对普通情侣一样,牵着手走着。

轰到家之后就钻进厨房忙了。爆豪本来在客厅坐着,听见厨房里有什么奇怪的响声,就抱着双手靠在门口。

轰洗菜时打翻了水盆,手忙脚乱地收拾好了之后回头尴尬地看他:“没出事,你放心。”

“这点事都做不好,还是我来吧。”

爆豪熟练地切菜热锅,同时烧水煮面。轰被他赶到外面看电视,但他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轰已经趴到餐桌前了。

爆豪把晾凉了的那份推到他面前:“你是不是饿了。”

“还好,只是想吃你做的。”

“又不缺这一次,以后机会多着呢。”

轰挑了一筷子面条:“一次都不想浪费。”

爆豪脸颊有些烫,一言不发地拿了调料往自己那份上撒。

轰吃了几口就停下筷子,一言不发地看着爆豪。

“怎么了?”

“爆豪,”轰说,“我爱你。”

这深情显然来得不合时宜,爆豪无论如何都习惯不了轰张口就来有话直说的性格,红着耳朵干咳一声:“嗯,我知道了。”

“所以,能不能等我一年?”

爆豪拿筷子尾敲敲他的额头:“要是不能我会留你在这吃晚饭?”

“……”

“你放心吧,我还等着你的长假呢。”

====

轰焦冻停了车,抓起放在副驾驶的文件袋大步往前走。

轰冬美并没有在院子里浇水,可能是出去了。

他跨进屋内,直向书房走去。

拉开门的那一刻,他看见安德瓦转过身面对着他。

他把文件袋拍在桌上:“约定,我完成了。”

安德瓦没正面回应他:“爆豪呢?”

“在家。”他说。其实是在家睡觉。昨晚折腾得有些狠了,但是想到轰即将拥有自我的生活,两人都有些克制不住。

安德瓦没拆那个文件袋:“下周一去把你的座位收拾出来然后去办手续,有其他人代替你的位置。”

“你安排得倒是挺快啊。”

“如果你失败了,那也不用在公司接着待下去了。”

轰抿抿嘴唇,打算离开。

安德瓦在他转身时补了一句:“有空的话,多去看看你妈妈。”

“啊,我会的。”

轰走出了他生活了二十多年的屋子,给爆豪打了电话。

铃声响了比较久才被接起来。爆豪睡意朦胧的声音在另一头响起:“……焦冻?”

“胜己,我在回去了,中午想吃什么?”

“……随便你。”

“还困吗?”

“不困……”

“再睡会吧。”

“……”电话那边只剩下绵长的呼吸声。

轰挂了电话,发动了车,思考着中午的菜单。

入伏之后气温越发高,蝉鸣不绝于耳,爆豪不知道睡不睡得着。

他迫切地想见他。

轰焦冻的心跳逐渐快了起来。

他终于舍弃了那二十几年为了抗争而抗争的生活,还有他背负着的光环与身份,做了一个平凡的人,可以期盼那个有他挂念的人等他回来的家。

他在等红绿灯的空隙掏出手机,给爆豪发了条短信。

还裹在被子里的爆豪被提示音叫醒,划开屏幕后看见了备注“阴阳脸”发来的短信。

[我爱你。]

屏幕上这么写道。

被打断了睡眠的爆豪有些不耐地打着字,想着这个人到底遇到了什么事这么开心。

他锁了屏幕把脸埋进被子里呼吸着轰残留的味道,放任自己进入了半梦半醒的状态。

轰发动汽车前最后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是一条新的短信。

[我也是。]

Fin.


——

FT

终于搞完了=0=拖了好久
写这篇的时候新的脑洞不停地冒出来 好痛苦啊——
lof上有好多太太 看了文之后学到了很多
接下来打算开个短篇 再补个番外
欢迎大家提意见啦
感谢观看hhhh

评论(5)

热度(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