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树

世界是一片荒原。书上是这么说的,我很感动。

[轰爆/上耳]所谓内部消化

是百fo福利
5k+短打 写到后面太困了 不想检查 有逻辑和常识问题请多包涵 欢迎大家捉虫
已交往上耳撮合未交往轰爆的故事
⬇️雷区预警
**有大量助攻上耳注意
*轰爆双向暗恋沙雕文注意
*并不好吃注意
*相声情侣注意
***ooc属于我 ooc属于我 ooc属于我
以上


01

作为a班的始祖情侣之一,耳郎响香最近凭借自己恋爱中敏锐的直觉发现了班上另两人有被撮合的可能。

趁着午饭时间,她赶紧把自己的想法给男朋友上鸣电气说了一说。

“呐白痴脸,我有个重大发现。”

新晋男友上鸣电气抱着两人的饮料走在她身边:“你说。”

“我发现,我们班可能会出现第三对。有很大可能。”

“嗯?是谁啊。”体贴男友上鸣帮耳郎拧开瓶盖,正打算递到她手里,眼里的八卦之光先蠢蠢欲动了。

“轰和爆豪哦。”

啪嗒。上鸣手里的饮料掉到了地上,冒着冷气的果汁哗啦啦流了一地。

“你说什么???”

而刚吃完饭正端着盘子拿去放的当事人之一,爆豪胜己,正好路过,那从上鸣手里滑下来的果汁溅了几滴到他擦得干干净净的皮鞋和松松垮垮的裤脚上。

“哈……爆……爆豪……中午好……”

爆豪头上的青筋突突跳着,表情瞬息万变,最后定格成一个阴森的笑容。

“白痴脸,我昨天刚擦过皮鞋。”

“对对对对对不起!!!”

“你给我去死吧!”

好奇少年上鸣电气,还没窥探到事件真相,就已经付出了惨烈的代价。


02

上鸣电气坐在树荫底下,无精打采地喝了一口汽水。他因为听到了女友耳郎响香不可思议的猜测而震惊,又因为爆豪胜己的去死威胁受到了灵魂打击。

但是意外地,爆豪没有强迫他放电变成真·白痴脸,也没有给他一记爆破让他托马斯回旋飞出食堂,只是阴沉着脸告诉他“你死定了”就端着盘子走了。拣回一条命的上鸣惊魂未定。

耳郎靠着他坐下,手里拿着上鸣重新给她买的果汁。她插上吸管喝了一口:“上鸣,我是真的觉得轰和爆豪有可能。”

“……我觉得我今晚就会去世比较有可能。”

“呀,你听我说,”耳郎戳了戳他的腰,“我这么想不是没有依据的。”

“你说你说。”

“其实啊,我从体育祭开始就有这种感觉了。爆豪从初赛开始就一直跟轰强调,‘你别搞错宣战对象了,我才是你的对手’,‘给我专心点啊混蛋’之类的,到最后甚至直接说‘不准无视我’‘看着我啊’之类的。轰之前不是跟绿谷宣战了吗,你不觉得爆豪这样超有吃醋的感觉吗!”

“……我只感觉到了杀气。”

“还有啊,救援课的时候爆豪虽然对轰语气很不好,但是还是很听话。你不觉得这种就是标准傲娇吗!‘我喜欢你但是我不想让你看出来’那种!掩饰害羞什么的!”

“明明他对八百万也这样,不成立吧。”上鸣回想起那天的惨状,心如死灰。

“你要乐观啊上鸣!而且,轰在神野事件时,明明在大家面前坚定地说不能擅自行动去救爆豪,自己却很主动地去了,你没看见他说那话表情有多挣扎吗。”

“我觉得他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不!那不是失去了普通同学的表情,那是失去了心爱之人的表情啊!”耳郎恨铁不成钢,“你为什么这么迟钝!”

“问题是这只有你才会这么想吧!男人之间的爱我不能理解啊我直如钢棍好吗!”

耳郎惋惜地拍拍他的肩膀:“那我再告诉你一个真实事实。”

“什么?”

“你知道爆豪刚才为什么没对你做什么吗?”

“……不是因为你在我旁边吗?”

“你错了,”耳郎摇摇手指,“是因为轰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吃饭。”

“……”上鸣电气表示大脑当机。

“爆豪没对你做什么是因为不想被轰看到,不想给他留下不好的印象啊你知道吗!”

“哈???”

上鸣本来想组织语言反驳,但是将耳郎的前言后语一串,又觉得自己女朋友说得有道理。

“上鸣,人有了喜欢的人之后,就会有软肋。爆豪喜欢轰,在轰面前就会顾及到很多事,至少你不用担心被当面处刑了。”耳郎搭上他的肩,“这样你还能认为轰和爆豪的事不甚明朗,和你无关吗?”

“……”上鸣沉默了。

良久他说:“耳郎,你想让他们多久之内在一起?”

谁管什么帅哥,谁管什么在不在一起。

能活下去就最好了。


03

有一颗少女心的耳郎响香很快制定好了撮合计划,并决定立刻与上鸣电气一同实施。

“第一步,试探心情。”耳郎坐在上鸣对面,手上的铅笔在作战计划上画了个圈,“首先要明确他们是否有喜欢的这种心情。”

“你不是已经确定他们互相暗恋了吗?”

“那只是猜测!没有证据的推理只能是推理!”

“那你就不要那么自信地把作战计划写出来啊!”

“所以说,就算他们没有这种心情,我们也要诱导他们有这种心情,不然怎么叫撮合!怎么叫牵红线!”

“……”论之有据,言之有理,再加上女朋友最大,上鸣只好点头。

耳郎轻轻拍了拍上鸣的头顶:“总之,你去套轰的话,我去套爆豪的话,我们到时候随机应变,怎么样?”

“啊?为什么不是我去套爆豪的话?虽然他对我很凶但是我们关系还不错。”

耳郎放在他头顶的手曲起手指用力弹了下他的额头:“你这个智商去应付下轰那种情商还差不多,而且如果被爆豪识破了那就不是公开处刑的事了。我是女生,爆豪再怎样都不会过分地对我啦。”

“……好吧。”

于是A班第二对情侣,怀着同一种心思分别接近了爆豪和轰。

上鸣拿着作业敲了敲轰的房门。门很快就打开了,穿着衬衫的轰从里面探出头来。

“是上鸣啊,有什么事吗?”

“啊,作业里有几个问题不太懂,觉得轰肯定能搞定的,就来问你了。”

“这样啊。你不去问耳郎吗?她也挺擅长的吧。”

“她……她跟我闹脾气了。”上鸣随口扯了个谎。

“哦,请进吧。”轰焦冻把门完全打开,让出一个位置,“但是,你之前遇到问题不是一直都去找爆豪吗?”

“我今天中午手滑摔了一瓶果汁,溅到他鞋上了……”上鸣苦着脸,“还没被杀真是万幸。”

轰焦冻关上门,眨眨眼:“爆豪不至于这样的,他其实是个很冷静的人。”

出、出现了!耳郎说的会维护对方!

上鸣看见了自己活下去的希望,于是又说:“但是爆豪他真的很可怕,所以轰你今晚教我好不好?搞定之后我请你吃这个。”他亮出了挡在作业本下面的小点心。

“谢谢。”

轰焦冻开始解答上鸣早就准备好的题目,上鸣边听边点头,心里却在想着该怎么不动声色自然而然地引出轰喜欢谁这个问题。

啊……要怎么说呢?是先说说耳郎的事呢还是说爆豪呢还是……

“上鸣?上鸣?你有在听吗?我讲完了。”

“啊啊!对不起!我有在听!”受到惊吓的上鸣立刻在榻榻米上正坐坐好。

“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没有了。”快想快想快想!

“那个……轰!有没有喜欢的人呢!”

上鸣说出口之后恨不得切腹自尽。

对不起,耳郎。我真傻,真的。

轰焦冻却微微一歪头:“有。”

“????”这么草率地说出来了吗?!

“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因……因为……”上鸣背后冷汗直下。上鸣电气因为什么啊因为!

“因为我和耳郎这次真的有些不愉快……十分想回忆一下自己当初告白之前喜欢她的感觉来坚定自己的信念。”

这是什么垃圾理由。上鸣想。

“对不起,是我多嘴了,我不知道你们这么不愉快。”轰焦冻却道歉了,满脸真诚。

“不……那个,其实没关系的。”上鸣心虚地咳了一声,“那么轰喜欢他有什么感觉吗?”

轰焦冻露出了回忆的表情:“……每天都想见到他。看见他就会觉得心情变好,总是会不自觉地关注他,即使被他狠狠地骂,起外号也没关系。”

“那、那你会想和他在一起吗!”

“嗯,会的。”轰焦冻勾起一个期待的微笑。

“哦……”上鸣突然想起自己现在给自己编造的处境,“果、果然,喜欢一个人的心情都差不多……但是为什么,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上鸣,不要难过。”轰的手扶上他的肩,“只要你好好和耳郎解释,你们一定能和好的。”

“谢谢你,轰。也谢谢你跟我分享我的事。那么我今晚先走了。”上鸣收拾好作业,起身离开。

“不客气。”

上鸣回了房间,等了几分钟,就听见了敲门声。

他打开门,是穿着睡衣的耳郎。

她走进房间反手关上门,接着坐到了上鸣床上,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怎么样。”

“轰招了。噗。”上鸣想到轰焦冻那张呆呆的天然脸,憋不住笑了出来。

“我这边爆豪也说有。”

“耳郎你太厉害了吧,居然能从爆豪嘴里套出这种话。”

“我还花了比你多的时间呢,要是三奈去的话五分钟就搞定了。”

“你说了什么让让爆豪松口的啊。”

耳郎手指绕了自己的耳机插头几圈:“我跟他说,我们吵架了,想听他的恋爱故事重拾信心。然后他就一脸不耐烦地告诉我了。”

“你的套路怎么跟我一样啊!”上鸣吃了一惊,“那你问出那个人是谁了吗?”

“怎么可能问得出来啊,这要是问了那意图就相当明显了。爆豪肯定会生气的。你那边呢?”

上鸣跟着坐到床上,往耳郎怀里塞了个做成吉他形状的抱枕:“我一个不小心就直接问轰有没有喜欢的人了。他意外的好纯情。不过听起来,他喜欢的人会给他起外号,还会骂他……要是我当时这么对你我们现在就没可能了吧?”

“……”耳郎手肘撑在抱枕上双手托头,“我觉得是的。你也就白痴脸无害一点。”

“喂——”


04

“下一步,暗示他们有可能,然后让他们互相暗示。”

“什么?”上鸣拿着那张第一项被打了勾的作战计划,“我没听懂。”

“就是你要告诉轰要想抱得美人归就要示好!刷存在感!”

“那……”

耳郎嫌弃地戳了他一下:“这都不懂,我都要怀疑当时怎么答应你的了。”

上鸣于是又一次敲开了轰焦冻的房门。

“啊,晚上好,上鸣。”轰焦冻穿了一件不一样的衬衫,“有什么事吗?”

“我……有作业问题不会做,想来找你问问。”

“好的,请进。”轰焦冻像昨晚一样让出位置给他进来。

他们两人在书桌前坐定,轰问:“上鸣,你和耳郎还没和好吗?”

“是、是啊!她看起来不太想理我,我完全没机会和她说话。”

“这样啊。没关系,以后会好的。”轰焦冻说着翻开了作业本。

上鸣按住了他的手:“轰,可以告诉我,你还喜欢着那个人吗?”

“喜欢。”

“还想和他在一起吗?”

“嗯。”

“你有什么办法吗?”

“暂时没有,”轰焦冻沉思了一会,“但是以后会有的。”

你到底是哪里来的自信啊。

“其实,我有一些方法可以分享给你,我在追耳郎的时候曾经用过,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帮助你,也当在怀念我和她过去的时光。”上鸣作泪目状,“她现在完全不理我,我只能回忆美好的过去,抚慰我受伤的心灵。”

“好,我答应你,”轰焦冻目光灼灼,“也希望你和耳郎早日和解。”


05

“第一个建议,试穿对方的穿衣风格,以此吸引对方注意力并得到达成共识的结果。”

上鸣和耳郎分别给轰焦冻和爆豪胜己提出这样的建议后,第二天就等着看他们会怎么穿衣服。

要是能看到露出锁骨的轰焦冻美男子或者是衣着严谨的禁欲系爆豪胜己美男子也是很赚的。

当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分别拉开教室门走进教室时,耳郎听见了自己心碎的声音。

爆豪胜己的西装裤依旧堪堪挂在胯骨,堆在脚踝的裤子将他的长腿遮了个严严实实,领口敞开,分明的锁骨线条直直撞进眼里。

轰焦冻还是打着一板一眼的领带,皮带乖乖系好,西装裤合身得很,衬得他越发挺拔好看。

“难道我的估计是错的……?”恋爱少女耳郎响香摸着下巴喃喃自语,看见上鸣投来的视线之后立刻转开了眼睛。

他们现在在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眼里是一对正在闹别扭的情侣,只能演戏演到底了。

难道我的直觉是错的?轰和爆豪各自喜欢的另有其人?但是轰爆实在是太rio了,我怎么忍心放下!

耳郎的心理戏一直持续到当天晚上。

A班的同学陆续洗完澡,坐在大厅聊天。爆豪胜己一向不屑于参与他们的活动,早早收拾好自己上楼去了。但这时他走下来倒水喝,晚上的私服着装被耳郎看了个清清楚楚。

她心底的小烟花噼里啪啦炸了起来。

爆豪穿的是衬衫!是衬衫!!

她听见自己的脑子在尖叫。

没过多久轰焦冻洗完澡出来了,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脖子上挂了条毛巾。他的上身,穿着一件黑色背心。

上鸣感觉自己替女朋友感到了欣慰。

背心!黑色背心!!

衬衫和黑色背心is rio!

轰焦冻从来没用这种打扮示人,这时好奇的男生女生围上去:“轰,从来没看你穿过背心啊!超帅的!”

“我一般只穿在战斗服里面。”

“我穿上也能变这么帅吗!”

“你可以试试,这个是XX牌的,面料很舒服。”

上鸣眼睛亮了一下。XX牌是爆豪胜己穿的那个牌子,轰焦冻真是举一反三。

他这时突然福至心灵,凑上去问爆豪胜己:“爆豪,今天怎么穿衬衫了?还是OO牌的,有点好看啊!”

OO牌是轰焦冻常穿的牌子,他是去轰焦冻房间时无意间看到的。

“啊?!老子穿什么还要你管?”

“不用不用,你开心就好。”

再晚一些A班的同学各回各房时耳郎悄悄溜进了上鸣的房间。

“太nice了,”她说,“我确定我看见他们在互相看对方了。而且还是很有意味的那种。‘你的衣品居然跟我的这么像!’之类的!”

她丢了个吉他抱枕给上鸣:“想不到白痴脸也有这么靠谱的时候啊!”

“我就理解成你在夸我吧。”上鸣无奈地接下抱枕,“但是我们还是要继续装吵架才行,除了在宿舍里都不能说话。”

“嗯,是有些辛苦,但是为了别人的幸福,我觉得值。”

“……”

上鸣电气,今天依旧为两个同学的感情操碎了心。


06

上鸣和耳郎的计划顺利推进着。这已经过了两个月,在他们的不断暗示下,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的接触越来越多了。

“要秀出自己拿手的技艺,让对方感到钦佩和喜爱,这是奠定共同语言和感情的基础。”

耳郎在给爆豪胜己灌输了这样一句话后,第二天,A班所有人吃到了荞麦面夜宵。

爆豪胜己借用了宿舍厨房,自己采购食材,亲自下厨料理。他不负全能man的称号,做出了让A班人感动到流泪的荞麦面。

耳郎借荞麦面的掩护,看见爆豪胜己在全班被夜宵吸引了注意力时,单独端了一盘面给轰焦冻。

“半边混蛋,这是你的。”

“谢谢爆豪。你知道我荞麦面喜欢吃冷的?”轰焦冻摸了一下盘子,感受到温度,有些吃惊。

“谁、谁管你喜欢吃什么啊,最后才给你装的,不冷才怪好吗。”

“嗯,”轰挑了一筷子面,“这个质量是泡过冷水的。爆豪,谢谢你,我好开心。”

“闭嘴吃面吧半边混蛋!”

耳郎几乎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而上鸣在另一天也察觉到了状况。

爆豪胜己正坐在沙发上看书,轰焦冻突然坐到他旁边。

“你干嘛。”

“我看你好像很热,就想用我右边的个性给你降温。我可以调节体温的。”

爆豪胜己哼了一声。轰焦冻的身体散发出阵阵凉意,在闷热的夏季很是惬意。

他把身子往轰焦冻那边再挪了点。

“你意外地有用啊。”

“谢谢。”

“谢谢是什么啊。”

“谢谢你夸我厉害,”轰焦冻想了想,补上一句,“但是爆豪更厉害。”

“我当然知道啊!”

于是上鸣回房间和耳郎交流时,两人几乎喜极而泣。


07

在上鸣电气和耳郎响香的不懈努力下,爆豪胜己和轰焦冻的关系终于到了同出同进的程度。

上鸣和耳郎的假装吵架也已经持续了三个月。

明明没有吵架,恋人就在同一间教室里却不能说话,这让两人都十分郁闷。

终于有一天,上鸣说:“呐耳郎,差不多也该教唆他们去告白了吧。”

“……你怎么突然这么想?”

“首先,我觉得时机够成熟了。其次,我不想和你再装吵架下去了啊啊啊啊啊好痛苦——”

上鸣假装痛苦把头靠在了耳郎肩上。

耳郎不轻不重推了他一下:“我也知道你很痛苦,说实话我也不好受……但是我还是不敢确定,轰和爆豪真的是互相喜欢吗?”

“你不是已经验证了三个月了吗!”

“但是我们自始至终都没有明确跟他们说过‘你是喜欢爆豪的吧’和‘你应该是喜欢轰的’!他们也没跟我们主动提过喜欢的人的身份!也就是说他们还是有可能喜欢别的人,或者他们喜欢的还是同一人?!”耳郎捂住头,“这是什么狗血展开?!”

上鸣双手按在她的肩上:“耳郎,就算结果不是你想的那样,也没有关系。如果我们猜错了,世界上也只是多了两对情侣而已,当然不排除告白失败的可能性……但是,我们所做的也只是推动轰和爆豪的意愿,已经不触及隐私地尽人事了。所以,没必要自责。对吧?”

耳郎沉默了一会,点点头。

“所以,你已经做得很棒了。这是到了结的时候了。”

耳郎抬起头,眼里是坚定的光芒。

“谢谢你,上鸣,陪我任性到现在,你辛苦了。为了结束这场撮合,我们今晚就去告诉他们是时候告白了。”

“好!”


08

第二天的晚上。距离耳郎和上鸣向爆豪胜己和轰焦冻提建议已经过去了快24个小时,依然没有动静。

就在耳郎和上鸣心急如焚时,轰焦冻走到爆豪胜己身边:“爆豪,我有事跟你说,你能出来一下吗。”

“正好放水混蛋,我也有话要跟你说。”

然后他们一前一后地出了宿舍大门。

A班本来在看青春情感片,但那上面的内容不能引起耳郎丝毫的关心。她注意到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的举动,踢了一下上鸣。

上鸣意会,两人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宿舍大门。

他们跟着轰焦冻和爆豪胜己来到了一个有些偏僻的地方。耳郎和上鸣蹲在草丛里,前面不到20米就是轰焦冻和爆豪胜己站着的一方。

“爆豪。”

“有事快说有屁快放。”

“那我说了。”

“你快点啊,你不说我说。”

轰焦冻难得犹豫了。

蹲在草丛里的上鸣和耳郎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会是各自坦白有喜欢的其他人,还是说像耳郎说的那样呢?

“爆豪,我喜欢你。我可不可以和你交往,恋人的那种。”

草丛里的两人和外面的两人都觉得时间突然停滞了。

爆豪胜己的答复会是什么呢?三个人同时想道。

爆豪胜己露出了个不屑的表情:“你把老子的台词抢了,你让我说什么?”

“爆豪……”

“你该怎么补偿我?”

轰焦冻上前抱住他:“做你男朋友吧。”

“这还差不多。”

上鸣和耳郎几乎热泪盈眶。

结果是耳郎期望的,他们再也不用在教室假装冷战,上鸣电气感到了真实的幸福。耳郎握住了他的手,眼里有星星一般。

“咔嚓。”

树枝被踩断的声音。

上鸣电气一下子捂住了嘴。耳郎响香动作骤停,就快变成一座雕像。草丛外的两人停了下来,而后是轰焦冻低沉的声音:“谁。”

上鸣任命地站了起来,耳郎站在了他身旁。

“你们……怎么在这。”

“你们不是吵架了吗?”

“爆豪!”耳郎挡在上鸣面前,“这都是我出的主意,和上鸣完全无关!”

“不!都是我的责任,是我提的建议!耳郎是无辜的!”上鸣把耳郎拉到身后,“你们想、想干什么就冲我来!”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对视了几秒,爆豪胜己手心炸出火星。

“给我适可而止啊你们这对笨蛋情侣!”

“磨磨蹭蹭的到底谁才是笨蛋啊!”上鸣和耳郎异口同声道。


fin.

=====

感谢阅读!
天呐这个文真的超沙雕…和上一篇反差好大hhhh
其实点梗的小伙伴的梗都挺有意思的 但是全写出来真的不够时间…以后有空会写梗文标上[百fo福利]
其实各位的评论都有看 但是一时不知道怎么回… 非常非常抱歉QvQ我会继续改正不足的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

评论(23)

热度(4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