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树

世界是一片荒原。书上是这么说的,我很感动。

[轰爆]他们的第一起案件

是国庆时的点文,拖了一个多月勉强没鸽…

大概是警察paro,但是我离题离得非常严重…而且打不出这个小可爱的id没办法艾特…

*无个性世界观

*有知识性错误欢迎指出[对这个设定不算十分了解可能有相对的常识或逻辑错误]

*OOC属于我


爆豪胜己“哐”一声把水杯磕在自己幼驯染面前的桌子上。绿发天然卷的警员条件反射地浑身一抖。

“突然跑到我办公室来,还让我查自己的邮箱?废久,你到底在打什么主意?偷窥我的隐私还不够多吗?”

绿谷出久为自己辩解几乎口不择言:“不是啊小胜你听我说!是有一个案子,我一直在追查,但是现在变得和你有关了……”

“哈?你的案子关我屁事。要想让我帮忙就跪下来说三遍‘拜托了爆豪大人’来求我。”

绿谷出久哭笑不得:“不是,小胜,你是受害者。”

“你再说一遍?”

“你被跟踪偷窥了。”

-

爆豪胜己是一名从业五年的刑警。

五年的时间不算短,足够让他积累很多的办案经验。这些年来为了追查毒贩人贩,看过不少的监控,走过不少的访,一直都是窥视罪犯收集信息的一方。

他从来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被罪犯窥视。

绿谷最近正在处理一个影响恶劣的案子。犯罪嫌疑人是一个活跃于网络,自称“耻辱涂”的人。这个人热衷于跟踪和偷拍社会知名人士的照片和隐私,提出无理的要求并以此要挟对方。如果被害人不同意,就将照片加以编排修饰发到互联网上,让人们跟随他的引导和暗示对被害人产生误解从而造成间接的人身攻击。被害人因此产生了极大的困扰,尤其是某些知名政治家和明星,甚至被这个事件影响到了工作和风评。警方因此接到的报案不计其数,绿谷正负责这块,忙得焦头烂额。

谁知这人直接欺负到了警方头上。

爆豪胜己按绿谷说的打开邮箱,看见了一封未读邮件。

他下载了附件,是几张图片。点开之后他看见了自己。

是各种私人生活的照片。有他下了班去超市买菜的,有走到停车场去提车的,甚至有刚从警局门口走出来的。

“这根本就是骚扰了啊……”绿谷皱着眉。

爆豪胜己不耐烦地新建了一个文件夹把那些照片都丢了进去:“你不也是吗,整天拿个小本子在我身后记记记,有什么资格说他?”

……小胜你真的是要帮我吗?为什么在帮嫌疑人说话啊?

“小胜再看看邮件的留言是什么吧。”

爆豪胜己调回邮箱界面,看见跟着图片的正文。

[爆豪胜己君,顶着一张坏人脸最好快点辞职哦。]

他在电脑前足足沉默了一分钟。

“哈?辞职?”最后他笑了,“要辞职,也必须用这个案子的完美解决作为我的收尾。”

绿谷在一边点头如捣蒜:“对对对,小胜绝对不会受这种人渣胁迫的。所以小胜绝对会帮我的吧!小胜一定会配合我的吧!”

爆豪胜己鼻孔哼出一声。他其实很想说“是你配合我”,但是自己连这个案件的专案组都没有进,只好作罢。

“废久,和我一起收到邮件的还有谁?”他人在警局,类似的案件还是听说过的。如果有相同时期的受害者,就可以根据照片推测出嫌疑人的行踪。

绿谷出久听说幼驯染答应合作,急忙将获得的情报全盘托出:“有人的。是另一个片区的刑警。”

“居然又是警察?”爆豪胜己的眉毛扬起来,“是谁?”

“是和我们同期的轰焦冻。”

爆豪胜己再次沉默,随后露出了一个笑。

“废久,”他说,“你不用再忙了,这个案子我接手了。”

-

要说爆豪胜己在警校遇到的最不顺心的是什么,那就一定是轰焦冻了。

轰焦冻和他同期,身量高挑,五官俊美,异色双瞳顾盼生辉。即使警校制度严格训练负担重,让女孩子没办法给他递情书,但平均一天五次的搭讪还是充分显示出了他的人气。大部分男性都为此恨他恨得牙痒痒。

爆豪胜己也讨厌这个人,但并不是因为可能是未来女友的可爱女生看上了轰焦冻。他在警校时一心扑在训练和学习上,是个有排名就必争第一的人。爆豪胜己从小优秀到大,“第一”这个名次对他来说是最低底线也是日常。

但这个轰焦冻就打破了他的日常。

自从他出现了以后,爆豪胜己的成绩单上“1”和“2”就开始交替出现,他咬牙仔细一数,发现“2”还多那么一点。

爆豪胜己看起来并不在意名次,因为这对他来说来得实在太容易。但第一是会让人上瘾的。于是对轰焦冻恨得牙痒痒的人又多了一个。

进入警校一年后的年终考核,爆豪胜己的最终成绩比轰焦冻低。

爆豪胜己气得眼里几乎喷出火来。他瞪着轰焦冻:“你这个半边混蛋总有一天要被我踩在脚下!”

轰焦冻把自己的测试报告整整齐齐地对折,塞进口袋里,一灰一蓝的眼睛只在爆豪胜己身上停留了一秒。

然后他说:“哦。”

爆豪胜己差点没上去对着他的右半张脸呼一巴掌留个红印和他的左脸对称。

此后一直到他们毕业,爆豪胜己都在跟轰焦冻较劲。

最后一次考核爆豪胜己终于兑现了他的承诺,他的排名成功变成了第一,轰焦冻的名字跟在他后面。

打败死对头的感觉太好了些。他对着轰焦冻就是一个嘲讽。

轰焦冻又只是定定地看着他,最后说了一句:“哦,恭喜爆豪了。”

爆豪胜己就差一口老血喷出来。

最后他们去了不同的片区,也没再见面。

爆豪胜己开始工作之后就不怎么经常想起这个死对头了。现在再次听到这个名字,也并没有当初的那种相看两厌。再度浮现出的只是发起挑战时的热血和刺激感。

爆豪胜己双腿往自己办公桌上一搭,这一般是他极有自信时会做的动作。

“废久,把那个阴阳脸的联系方式给我,”他笑道,“我就勉为其难帮他解决一下麻烦。”

绿谷拗不过他,只好掏出手机打开通讯录。

他正打算复制手机里那个轰焦冻的号码,一个电话打断了他的动作。

爆豪胜己“啧”了一声,看着他接起电话。

“喂,轰君,你好?”

爆豪胜己眉毛一挑。

“啊,对,我在。嗯,嗯,没错。你怎么知道的?那好吧。小胜他正想联系你。嗯?什么?”

绿谷出久额头上的冷汗噌噌冒出来:“你说你在楼下了?”

-

爆豪胜己坐在警督相泽消太的办公室里,面前被放了一杯水。绿谷出久坐在他旁边,对面坐着的是五年没见的死对头轰焦冻。

那个人似乎又长高了一些。这对于成年之后就没再长个子的爆豪胜己来说是个不小的刺激。

相泽坐到自己的办公桌上:“轰,我听安德瓦说了你的情况。”

“嗯,绿谷告诉我那个‘耻辱涂’透露过下一个目标是爆豪的事,但是我没想到我这边也收到了邮件。”轰焦冻用手机打开邮箱,调出那几张照片。和爆豪胜己一样,都是个人生活被偷拍了。

“我收到的威胁也是,不辞职的话就要被放到网上。”轰焦冻略微沉思一会,“但是这个人的手法有些太熟练了。我被拍照的时候并没有觉察到有人在拍我。”

爆豪胜己皱了皱眉:“我也是。”

相泽扒拉了一下半长的头发,随手将它们扎了起来:“照片发给我,我让技术部的找找有没有什么线索。”

绿谷应了一声。相泽又说:“轰,你这次来这里不仅仅是说明情况吧。还有什么事情?”

“我认为嫌疑人的手法很熟练,从他得手那么多次来看,并不是通过简单手段就可以解决这次事件的。我和爆豪都是受害人,但是也都是刑警,我认为,由我和爆豪直接负责这个案子会更好。”

相泽思考了一会:“你的意思是,你们要自己做诱饵,引蛇出洞?”

“对。因为我们是他的目标,所以他主动来找我们的次数肯定是最多的,我们是和他接触时间最长的了,也是所有警察里面,最有可能了解他的两个人。”轰焦冻说,“我觉得以我和爆豪的能力,抓住机会应该不是问题。”

“哈?要我和你合作?”爆豪胜己牙都呲了起来,“你别是在做梦吧!这种破案子我一个人也能搞定!”

“小胜你冷静点……”

“我很冷静。”

相泽出声制止了他:“爆豪,办案就不要耍小孩子脾气了。轰说得有道理,你有的是能力,为什么不好好利用?”

“你也这么认为?”

“不是我认不认为,我觉得轰的提议有比较大的可行度,你们不妨尝试一下。而且你们两个在职期间记录非常清白,如果嫌疑人真的有什么动作,是不会挑得出什么毛病的。”

相泽走到办公桌后面,拿了份文件出来,唰唰签了字:“轰,你这段时间过来,和爆豪一起解决这桩案子。安德瓦那边我会发文件给他。爆豪,你和轰一起加入专案组。绿谷,你协助好他们。”

爆豪胜己叹了口气,双腿一蹬地面站起来,和绿谷还有轰敬了个礼:“是。”

相泽回敬他们:“注意安全。”

-

轰焦冻规规矩矩地坐在桌前,翻着绿谷之前整理出的资料。爆豪胜己坐在他对面,一双长腿搁在锃亮的桌面上,举着份报告看着。

“这个耻辱涂还真够狠的。扒隐私不说,还往别人的痛处戳。”爆豪胜己把那份看完了的报告扔回桌面,伸长手拿了另一份,“多少明星的地下恋情是被他曝光的。”

“找不到猛料就利用角度和自己的配文捏造,硬生生误导了网民的看法。”轰焦冻揉揉额头,“这可以算是造谣了,但是居然没人信。”

“愚蠢。”爆豪胜己哼了一声。

轰焦冻拿了纸和笔,沉思一会开始罗列要点。

“多数人被捏造成私生活混乱。然后他再抓住大众的好奇心理和道德取向,借刀杀人攻击受害人的精神。”

爆豪胜己挠挠头:“这个人真是偷窥狂吧。”

“如果我们真的要做诱饵,这段时间最好都先一起行动,摸清楚他的口味。”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

爆豪胜己晚上下班回到家,打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登陆邮箱,就收到了一封新邮件。

他早有预料,拉上窗帘,点开了邮件。

附件依然是照片,爆豪胜己下载了,打开大图,就看见了自己和轰焦冻。

是他们中午一起去餐厅吃饭时拍的。他们坐的是吧台,离得很近。轰焦冻当时侧头和他说话,对着镜头露出小半个侧脸,干脆利落得下颌线条很是赏心悦目。两名刑警都不习惯在公共场合用正常音量聊天,都向彼此靠近了些,肩膀快贴在一起,看起来像是耳语。

爆豪胜己把那照片收进早上建好的文件夹,接着看邮件的正文部分。

[和轰警官的窃窃私语!超越朋友的间隔距离!爆豪君,原来口味是这样的吗?]

爆豪胜己嘴角抽动了一下,截图后关掉网页,给轰焦冻打了个电话过去。

“半边混蛋,你收到邮件没?”

“收到了。”轰焦冻的声音听起来没什么波动,事不关己似的,仿佛只是收到了一封广告邮件。

“你怎么想?”

“……看来对方挺恶趣味的。”轰焦冻在那头摸着下巴,“我看他想要做新闻的方向是我们的特殊关系,我们要是想引蛇出洞,就投其所好。”

“我也这么觉得。这个人怕不是个狗仔队吧,这么喜欢挖别人的私密关系。”

“有可能,我觉得娱乐记者这方面可以调查一下。”轰焦冻正准备起身给自己倒杯水,突然想起什么,补充道:“爆豪,你没有女朋友吧?”

“我没有啊。”

“我也没有,那就好办了。”

“就算有又能怎样。”

“让她稍微收拾下心情,体谅下我们的逢场作戏吧。”

爆豪胜己笑出了声:“能这样对女生,你估计也没女朋友吧。”

“嗯,我是没有啊。”

爆豪胜己被他的坦率反噎一口,只好说:“我先挂了。”

轰焦冻在那头跟他道别:“好的,辛苦你配合我来捏造关系了。”

“别那么肉麻啊,都是工作而已。”

“说得也是。”

-

这之后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就开始同进同出。

他们一同进警局,午饭一起吃,再一同出警局。绿谷都惊讶于他们怎么突然关系变得这么好了。

警方尝试破解嫌疑人的IP地址,但是对方似乎也有一手,加密加得相当严。

突破口又回到了爆豪胜己和轰焦冻身上。

轰焦冻在去警局的路上碰到了爆豪胜己,金发的警员正要去面包店买早餐。他跟上去打招呼:“爆豪,早啊。”

“早。你也没吃早餐吗?”

轰焦冻和他一起进了店门:“对,我没吃。”

爆豪胜己挑了个角落,拿着餐盘和面包夹在橱窗前选。轰焦冻站在他身后,脖子稍微前倾,视线越过他的肩膀,看起来就像把下巴搭在爆豪胜己肩上一样。

爆豪胜己偏头跟他说话:“你留意一下周围。”

轰焦冻于是假借挑选面包的姿势往左右看了看。

“没发现什么可疑的人。”

“店外呢?”

“没有。”

爆豪胜己夹了一个果酱面包,一小块披萨放进餐盘里:“行吧,我去结账。”

这之后他们回了警局。

轰焦冻用电脑打开了昨天的那几张照片。

爆豪胜己抱了一叠资料进来放到他手边:“有什么发现吗?”

“图片的大小不太对,是压缩过的,不能从这里看出拍摄的工具是什么。”轰焦冻打开参数给他看。

爆豪胜己拖了张椅子在他身边坐下,把那几张照片放大又缩小看。

“这个视角,是仰视的视角。”他指着画面中轰焦冻的脸,“这个人把拍摄工具藏在了桌子底下。这个位置,是我们的左后方。那里是卡座。你有没有什么印象?”

轰焦冻努力回想,摇摇头。

“要你有什么用。”爆豪胜己对他翻白眼。

“抱歉。”

“谁让你道歉了啊!”

“对不起。”

爆豪胜己面对智障一般重重叹了口气。

“但是我们都没有察觉到有人在盯着我们看,这也是没办法的吧。”

“总之以后多留意就好,但是不能做得太明显。”

“好。”

他们午饭去了同样的餐厅,坐在同样的位置。爆豪胜己给自己和轰焦冻各接了一杯水,然后做出要举起手的样子,环顾一圈四周,对着有服务生的地方伸直手臂示意点餐。

“一份地狱辣拉面,一份荞麦冷面。”他报上菜名。服务生离去之后他拈起杯子喝了一口水。

“有发现吗?”轰焦冻低声问他。

“没有。没看见有什么不对劲的。”

轰焦冻点点头。话题转回工作上的琐事。

他们各自的午餐很快端了上来。爆豪胜己的碗里泡着厚切的猪肉片,肌肉纤维吸满了红红的辣油,上面撒着些白芝麻。轰焦冻的冷面上趴着一颗溏心蛋,浓稠的蛋黄很讨人喜欢。

“喂阴阳脸,”爆豪胜己开口,“我们做个交易。”

“嗯?”

“用我一块肉换你一个溏心蛋。”

“啊……”

不等轰焦冻再说什么,爆豪胜己夹起自己碗里的肉片就往轰焦冻半开的嘴里塞去,同时用勺子舀过了他的溏心蛋。

轰焦冻下意识地嚼了那么几口,然后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在店里这么做不太礼貌,他忍得十分辛苦,呛出了眼泪的眼睛没办法好好看清东西,手在桌面上一阵乱抓,摸到水杯之后往嘴里猛灌了一整杯水。

等他往嘴里吸着气终于缓过来一点之后,才看见爆豪胜己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说,你刚刚拿的是我的水杯。”

“……”

爆豪胜己伸手搭在他背上,一下一下地抚着他,帮他顺气,然后又抬手多叫了一杯冷饮。

“你还是一样不能吃辣啊。好弱。”

“这也和弱有关系吗……”

“我说有就有。”

“那好吧。”

结账的时候轮到轰焦冻抬起手,也一样环顾一圈假装在找服务生之后才示意。

晚上爆豪胜己回到家,打开电脑,先洗了个澡。他赤着上身出来时正好收到了邮件。

[对方涨得通红的脸,搭在同行人背上的手,真是无比亲密啊!太完美了!这份小心翼翼呵护着不想被别人发现的感情!]

爆豪胜己嗤笑一声,把照片收进文件夹,给轰焦冻发了条消息之后打开照片仔细观察。

机位几乎与他们的肩膀齐平,有调焦行为,并且出现了即使是压缩过的图片也不应该有的模糊。

爆豪胜己笑了。

拿不稳拍摄工具出现的手抖,是摄影师的一大禁忌。

这个嫌疑人,好像开始兴奋了。

他的视线再回到屏幕上,关注点却在轰焦冻那张红了的俊脸上。

比自己还小那么几个月的警员眼角被辣出了眼泪,辛苦地憋着咳嗽,鼻子和脸颊一起发红。随手抢过的水杯是自己的,喝水时仰起头露出的脖颈的线条十分性感,漂亮得让人想咬一口。

爆豪胜己立刻关掉了电脑,眼睛不自在地四下乱瞟。

-

接下来的一周,爆豪胜己接着和轰焦冻继续同进同出同吃同工作的生活。

他们继续着似乎暧昧的行为,轰焦冻拿出对女性的那套绅士风度来对爆豪胜己,把他恶心得不行,最后轰焦冻只能勉强保留帮他拎包这个举动。

他们曾经想过什么方法将“耻辱涂”引到开阔的地方好让他现身,于是他们选择了海边。但这个人居然可以接着拍照并且不被他们找到。

爆豪胜己和轰焦冻白吹了两小时海风之后作罢,继续着每天中午约饭的日常。

而耻辱涂发来的照片也越来越多,配的文字越来越夸张。

[两人在人流密集的地方深情对视!既不想被人发现又渴望一直看着心爱之人的眼睛,希望自己的感情不要被聚光灯所破坏,多么美好啊!]

[轰君这体贴的动作,爆豪君这不耐烦却宠溺的表情!多么伟大的爱情啊,你们不应该继续当警察,应该隐退,远离这世俗的喧闹,去享受本属于自己宁静的与对方相拥的生活!]

[啊!这个完美的角度!爆豪君正在和轰君双唇相贴吧!完美,太完美了!]

爆豪胜己在办公室里一封一封看着过往的邮件,这时离他和轰焦冻收到第一封邮件已经过去了两周。轰焦冻这时正端了两杯咖啡进来,腋下夹着一份文件。

他把其中一杯放在爆豪胜己桌上,看见他的衣领没整理好,单手把它抚平:“发现什么了吗?”

爆豪胜己抬头看他。这个角度看过去轰焦冻的下巴非常好看,不会太尖但是有一种瘦削的美感。他的皮肤也光滑,让人无端生出一种想要亲吻的感觉。

他别过脸不自在地干咳一声,说:“文字内容暂时没有什么特别的,只是这个变态一天比一天变态了而已。”

“绿谷刚刚告诉了我一个信息,”轰焦冻在他对面坐下,“耻辱涂发到网上公开的照片,是原图。大小全部在15M以上。这说明,拍摄工具是相机。再根据这些照片出现的抖动来看,并不是十分智能的相机,是对拍摄者有一定要求的单反。”

“嗯。”爆豪胜己来回浏览着这些照片,托着脑袋开始总结。

“站立时相机举到眼前可以拍到我们的头顶。视平线在一米七五到一米八五之间,使用单反,一直没有被我们发现说明他服饰正常,经常在我们活动的地方行动,是男性。”

“了解了。”轰焦冻在笔记本上记下这些要点,一看时间又到了午饭的时候,便和爆豪胜己出去吃饭。

他们这次选了私密空间相对较多的日料店。这个时候用餐的客人很多,但并非没有位置。他们在卡座坐下来,屏风和薄纱窗帘隔出相对隐私的一方小天地。爆豪胜己点了菜,坐下来给轰焦冻倒茶。

轰焦冻看他白皙有力、骨骼分明的手腕露在袖子外面,忍不住伸手去摸。

爆豪胜己的动作明显停顿了一下,然后才发怒似的:“你干嘛啊热水会洒出来的!”

“抱歉,爆豪。不知道为什么就这么做了。”

“不要有下次!”

“好的,我知道了。”

爆豪胜己动着嘴唇,没有发出声音。轰焦冻读了他的唇语,脸上没有一丝惊讶的表情,依旧是波澜不惊的。

“我感受到了视线。”爆豪胜己这么说,“就在我的正后方。”

-

爆豪胜己下班比平时晚一些,并且开车载了轰焦冻送他回家。

他一到家,先放下背包,去洗了个澡。

他做了饭之后拉上窗帘,端着盘子打开电脑,先是点开了一个视频,过了一会才打开邮箱。

不出所料今天的邮件来得更早了。

中午的那顿饭最后他们只是普通地吃完了,费用平摊。爆豪胜己已经明显地感觉到嫌疑人就在他们附近,但是他们不能轻举妄动。现在只是引蛇出洞的阶段,最忌讳的就是打草惊蛇。

轰焦冻关上办公室的门之后看着他:“你说你能感觉到他了?”

“对,估计是我们的计划是成功的,他已经开始露出马脚了。”爆豪胜己伸手在轰焦冻柔软的发顶拍了一下,“半边混蛋,可以啊。”

“谢谢爆豪配合我,不然我们的工作不会那么顺利。”

“不是我配合你是你配合我!”爆豪胜己炸毛,“还要我说多少遍!”

“好好,是我配合你。”轰焦冻剥了颗糖堵住了他的嘴,又拍拍他的肩让他坐下来。

“如果是按照这样发展的话,很快他自身的存在就会暴露,这样我们就好办了。找到时机,抓住他。甚至不需要出动其他人力去包围他。”爆豪胜己说着打开了电脑,调出邮件来给轰焦冻看,正文部分写着“含情脉脉握住了爆豪君的手的轰君!明明羞涩却想要进一步接近对方简直就是初恋时情侣纯净的感情!多么动人!多么完美!它不应该被你们的工作所影响和玷污!”

爆豪胜己指着屏幕:“这个人本质上挺单纯的,碰到喜欢的事就会克制不住兴奋甚至不能保持之前的状态。而且看来他对我们真的非常感兴趣。真麻烦。”

轰焦冻看着那几行字,却没有回应爆豪胜己的话,只是沉默。

“你觉得呢?”

“爆豪,你会觉得恶心吗?”

“哈?他这种偷窥别人还要拍照的变态当然恶心啊。”

“不是,”轰焦冻抬头看他,眼里满是认真,“我是说,对我们现在的关系。”

“……”

“会吗?”

爆豪胜己又搓了一把他的头发:“不会,别想太多。”

“那就好。”轰焦冻笑了,“爆豪,谢谢你。”

爆豪胜己就差把手抬起来挡住眼睛。

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看。太耀眼了。

“谢、谢什么啊!不要给我随便矫情啊!”

-

他们达成一致,继续按兵不动,然后接着把他们的关系给演下去,并且要越来越逼真,越来越有冲击力。

耻辱涂很吃这套,爆豪胜己和轰焦冻接下来收到的照片和文字都透着一股狂喜和狂气。

爆豪胜己出门忘带伞被雨淋得很透,轰焦冻从警局里带着伞赶出来,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他已经湿透了的、黏着半透明衬衫的身上。爆豪胜己性感的肌肉线条,白皙的皮肤下隐约的红晕,被打湿的发梢上滴落的水珠,全都被收入了这张照片中。

不仅如此。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分一瓶水喝,偶尔坐电车时靠着他打瞌睡,不堪他骚扰往他嘴里塞裹满了辣椒酱的章鱼丸子,或者轰焦冻和爆豪胜己走在一起时帮他打伞,因为身高差低头看他,给他买水,都被记录在那台他们还没缴获的相机里。

“……”轰焦冻看着屏幕上爆豪胜己帅气的、带着些别扭表情的脸,伸手去碰,“这家伙到底是怎么拍到这些照片的。”

“……”爆豪胜己把视线从屏幕上轰焦冻偶尔露出的微笑上转开,脸颊发烫,“可恶这家伙的表情还有别的人看到了啊!”

他把这些照片保存,开始整理这几天邮件的正文。

[啊!轰君这宠溺的眼神!爆豪君这透出些羞涩的皱眉!你们的感情是多么纯洁美好!我可不想因为你们不远离世俗而把它们公之于众!]

[不经意或者是故意的肢体触碰,只为更接近身边的那个人,这是多么隐忍理智又伟大的爱情!爱情不需要这种理智!快为了自己的爱人离开这肮脏的制度,去往你们的世外桃源啊!]

爆豪胜己额头上的青筋跳个不停:“这个人是有妄想症吧……”

虽然耻辱涂的做法让轰焦冻和爆豪胜己感到不舒服,但是他的这些行为正在逐渐暴露他。爆豪胜己已经可以感觉到越来越明显的视线,甚至能感受到一股突出的气息。

快了,离破案越来越快了。

爆豪胜己想,也许之前考虑过的能看到耻辱涂的方法也许能派上用场,就带着轰焦冻去了商场。

他们在男士服装区一个一个专柜地看过去,看到合适的,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就去试,实在很合适的,就买下来。

爆豪胜己最后试了一套西装。

他扣上最上面的纽扣,走到装饰略显奢华的全身镜前,整了整领子。

接着他凑近镜子,似乎在观察衣服上身的细节。

“喂,你觉得怎么样?”他转身问轰焦冻。

“嗯,很好看。”

“那就这套吧,结账。”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提着几个纸袋乘电梯到停车场,爆豪胜己解锁车子,轰焦冻坐进副驾驶座,他们往轰焦冻家的方向驶去。

轰焦冻拿着自己的东西回家之后,爆豪胜己回到自己的住所,关上门,给他发了短信。

“我看到他了,从镜子里。”他说,“用一部单反,穿着灰色的风衣。”

-

轰焦冻在一天的工作结束之后,带着爆豪胜己去了一个小公园。

“这里,我小时候会偷偷跑出来玩。”他的目光温柔地抚过那些有些年头的游乐设施,“但是没人跟我一起。我最常做的事,就是一个人坐在秋千上,数着时间慢慢过去。”

爆豪胜己没有说话,只是沉默地看着他。

“我本来以为我会一直孤独下去,但是你出现了,爆豪。”轰焦冻背光站着,眼睛却像宝石,“你告诉了我什么是对手,什么是朋友,你让我的生活不再单调。”

“……”

“你还告诉了我,什么是喜欢一个人,照顾一个人,”他停了一下,“还有,爱一个人。”

轰焦冻的手伸到口袋里:“爆豪,我希望你今天给我一个机会。”

他对着他单膝跪下。

就在这同时,爆豪胜己从腰间掏出一直别着的一把手枪,轰焦冻迅速抽出藏起来的枪,上了膛。

“那边的耻辱涂先生,”爆豪胜己的声音掩着些狂气,“我在警校射击成绩从来都是第一,这家伙盲打成绩第二,我们一共十发子弹,不想被打残废就双手抱头慢慢走出来。”

-

人心惶惶的耻辱涂事件终于落下帷幕。刑警爆豪胜己和刑警轰焦冻功不可没。

但是当采访问到通过什么途径抓捕到罪犯,以及为什么最后的抓捕现场在小公园时,两个当事人给出的回答却都是一致的“这只是按照计划进行”。

轰焦冻处理完这个案件就要回原来的片区了。相泽消太给专案组办了个不大的庆功宴,轰焦冻一一给专案组的人敬茶,并且附赠一句“合作愉快,再见”。

爆豪胜己对此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看法。

只不过,这之后的很长时间不能再感受到轰焦冻温热的手掌,看见他清秀俊美的脸,听他干净磁性的嗓音,甚至摸到他健美的肌肉,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是一种带着失落的遗憾。

轰焦冻走之前来他的办公室和他单独告别。

“我们庆功宴上不是见了一面吗。”爆豪胜己还是那个双腿放到桌子上的坐姿,听到他的脚步声,头也不抬,接着看手机。

“我知道,我只是想再看看你。”

“去死吧这肉麻的战友情。”

“不是战友情。”

爆豪胜己没接话。

轰焦冻走到他身后,几乎贴着他转椅的椅背:“其实我觉得我们这段时间来这么相处,挺不错的。”

“所以呢?”

“有什么办法可以继续这么下去吗?”

“有啊,”爆豪胜己抬头,眼睛里七分戏谑三分认真,“当我男朋友。”

“好。”轰焦冻低头吻住他的嘴唇。

Fin.


评论(14)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