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树

世界是一片荒原。书上是这么说的,我很感动。

一段预览

新坑预告[其实就是第一节了]

是短篇

为了激励自己写完就放出来

设定会在正文预警里公布 这篇大家看看就好


4T从大厦的楼顶一跃而下,腾空时抓住了自己的Pod,辅助机器人立刻为他进行速度缓冲。

“Pod,搜索B1的定位地点。”

“了解。”机械的带着电流杂音的女声利落地应声,过了几秒后又给出程式化的回答:“报告:本次任务协助对象B1的信号无法取得。推测:对方所在地的电波干扰较强。建议:在原地等候。”

4T皱了皱眉头,腹诽这个B1到底是个怎样的设定,能在接头之前给他玩失踪。

荒废了的大厦前是一大块空地,之前可能是人类的广场,现在完全看不出原本的面目。植物的根系顶开水泥和地砖疯狂生长,昭示着这个星球最高物种灭亡后生命的繁华。快半人高的杂草里突兀地刺出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气根几乎与泥土相接,根和枝干暴戾地突出重围。密密匝匝的树叶是巨大的华盖,空隙碾碎阳光仿佛洒了一地星星。

4T往那树下一瞟,敏锐地捕捉到了异常。他是战斗型YorHa却同时搭载了最先进的侦察系统,在空中和目标相距百米以上仍能准确辨别出特征和细节。有一个人形靠着树干站着,双手交叉在胸前,一头金发张扬地立着,像是好天气里太阳的星芒。

4T落地,直起身后往那棵树走去。

他边接近边开启了侦察模式,目标的外在数据立刻呈现在他的意识里。

“初步判断是YorHa成员,”他边走边报上信息,“体型判断为战斗型YorHa,标配武器两把。机动能力优秀,作战能力优秀,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程序设计上出了问题,‘性格’设定方面乖僻古怪,稳定性弱,难以复制,量产暂时不可能实现。难怪能和接头对象玩失踪,我报告上级的话你会获得相应惩罚的,B1。”

站在树影底下的YorHa盯着他的眼睛,嘴角向一边翘起:“不愧是改良战斗型YorHa,真是强大的分析能力啊。”他站直了身体,手插进裤子两边的口袋:“我就是B1。久仰啊,4T。”

“请不要用任务基本对话以外的其他词汇,以免我的处理系统出现不必要的负担。”

“真是无情,其他型号的YorHa也这样吗?”

“YorHa部队禁止拥有感情。”

“我知道,你除了任务之外能不能想点别的啊?”

“本次来到地球的目的就是执行任务。”

“我的意思是。”B1的声音忽然沉下来,他走到4T面前,几乎贴脸站着。他比4T矮半个头不止,此时仰头看着他,红色的仿生虹膜盯着他的:“这种鸡零狗碎的任务我一个人执行就行,我完全不明白派你过来协助我的意义在哪里。既然过来了就给我好好听话,别在执行任务的时候给我添麻烦。”

“……”4T语塞。他暂时没有遇到过任务搭档和自己顶嘴的经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应对才合适。

B1却在他沉默思考时转身,甩给他一个背影:“本次任务的目的是,探索这座城市东南方的丘陵。排除所有威胁,并根据当时条件设立联络点。丘陵树木丛生,视野不开阔,是天然的掩体但同时也会遮蔽视线。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你这种招摇的大个子会被派过来妨碍我。”

4T拧了一下眉,跟在他身后:“4T型号是战斗型机器人,但同时搭载了最先进的侦察系统,在森林中执行任务不可能会……”

“打住,”B1猛地回头,双手抄在口袋里,“你叫你自己什么?”

4T顿了顿:“我的型号是4T,YorHa部队以型号作为称呼。”

“那你叫我什么?”

“……B1,改良战斗型机器人,作战方式灵活……”

“我有自己的名字。”他被打断了,用一种认真又不耐烦的口气,“我继承了YorHa初始研发的机器人B1的全部并在其身上增加新功能。当时的研究者给了B1一个名字。”

“名字?”4T向一边歪了歪头。

“我有名字。B1只是代号,我叫爆豪胜己。考虑到本次任务的执行人数只有你我二人,我准许也要求你用我的名字来称呼我。”

“B1,这个不符合规定……”

“我叫爆豪胜己!”他粗暴地再次打断了4T。

“那,爆豪胜己。”

“在人类社会,人们不经常用全名称呼别人。对于一般关系的人,称呼姓氏就可以了。我的姓氏是爆豪。”

“爆豪。”4T改口。

“至于你,想听听看吗?”

“我们现在讨论的内容不属于工作范围内。”

“但是你一脸‘我想听’的表情。”

4T下意识摸了摸脸。

爆豪胜己嗤笑一声:“说什么你都信。”

“……”

“……你的前身,是研发YorHa的4型号。当时的研究者为了纪念一号人物,赋予了他的姓氏给你。”

“……”

“轰焦冻,”他说,“姓是轰,名是焦冻。你的名字不是4T,是轰焦冻。”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