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树

世界是一片荒原。书上是这么说的,我很感动。

[轰爆]饲犬06

*车注意


爆豪胜己端着热牛奶走进卧室的时候,正看见偷用电脑的轰焦冻急匆匆地关掉网页。


“阴阳脸你在看什么?”


“没什么。”轰的语气淡淡的,“看一下我的银行账户有没有被混蛋老爹封掉。”


“原来你有银行账户的啊。”


“嗯。出来之前我也有正式工作,不过是在家里的公司。这么久没回去应该被撤职了。”


爆豪放下盛着热牛奶的马克杯:“家里的公司?没想到你还是个大少爷。”


“并不是。”


“说来你之前是做什么的啊。”


轰正重新打开了一个网页,放在键盘上打字的手顿了一下:“……没什么意思的工作。”


爆豪盯着轰安静的脸看了一会。


然后他说:“你差不多出去了吧,我要睡了。”


轰坐在椅子上没动,而是叮嘱他:“先把牛奶喝了。”


“你怎么这么啰嗦啊阴阳脸。”


“我知道你最近睡眠不怎么好,”轰的声音没什么起伏,“你昨天醒了两次,我听见了。” 

爆豪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你事可真多啊!看来我一个人在自己家睡觉还得锁卧室门?”


轰只是端起杯子递到他手里:“热牛奶可以安神。喝了再睡。”


爆豪翻了个白眼,一脸“要你管”,还是啜饮了一口。


他放下杯子舔舔嘴唇,发现轰用一种怪异的眼神看着他。


爆豪刚想开口奚落轰,轰先一步凑上来,封住了他的嘴唇。


不打招呼的突袭和浓密的亲吻让他有些缺氧。轰放开他之后,他花了很久的时间平复呼吸。


“爆豪,”轰把他框在自己怀里,在他斥责他之前开口,“你很好看。”


那湿润的气息打在耳边,熏得爆豪耳边一热。他下意识地推了轰一把,牛奶在杯子里剧烈地晃着差点洒出来。


“你也真他妈好看。”爆豪喘了口气,“所以你现在可以出去了吗。”


轰猝不及防失去了平衡,向后退一步站定:“等你喝完。杯子我来洗,你早点休息吧。”


爆豪扬起眉,鲜艳的瞳孔在轰单薄的嘴唇上停留了一秒,别过头去:“多管闲事。”


最后轰还是拿着空了的马克杯,看着爆豪躺上床裹进被子里,替他关了灯。


爆豪的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他在等轰离开。但轰只是在卧室门口站着,挡住光线的身体在宽大的床上投下拉长了的影子。


他感觉到轰在看着他。


爆豪并不习惯被人盯着睡觉,于是他和轰僵持着。最终爆豪在这平淡安静的视线中迷糊地犯起了困意,眼睛终于慢慢阖上了。


他在这恍惚的黑暗中听到轰的声音,虚无缥缈并且模糊的。


“晚安,爆豪。”


“晚安,半边混蛋但他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开口。汹涌的疲惫裹挟着他的意识,迅速没入了宁静的黑暗中。


他实在是太累了。


越是能力超群的人,遇到的麻烦越多。一直以来把自己定义为精英并按超出精英十倍标准来要求自己的爆豪不可能不明白,自然也做好了承受一切压力的准备。


工作上的不顺心是常有的,总有或大或小的刁难还有强人所难的任务。要求自己全部解决的代价就是无法排解的压力。爆豪知道自己性格不好,但能容忍自己的除了高中三年来相处的那一群同学之外好像并无他人。


他讨厌的事之一就是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于是他收获了双份的强大和双份的孤独。他将那些无法排解的怨怼尽数抛在了成人片中和空荡住宅的虚空里,在一片夸张的淫声浪语或者令人害怕的缄默中绞尽脑汁地安慰和说服自己。


方法总是有效的。但激烈的疼痛过后往往是噬人的空虚。


他没办法放任自己沉迷在尼古丁和酒精中,只能继续这种恶性循环的自疗方式。


于是不顾守在客厅的轰,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打开电脑和声音的次数渐渐多了。


这里上车


其实他们之间不提的,心照不宣的事有很多。比如轰脸上的伤疤,比如爆豪的工作近况。


轰感激爆豪对他的伤疤的不过问,他也从不问爆豪遇到了什么。


他多多少少也想让这个高傲的男人眉间的阴影淡一点,无论是出于对他为自己提供容身之所的感谢还是单纯的想要和他更亲近一点。


爆豪这天回家时,反常地没有像平日一样对着轰开嘲讽,而是把包挂好,坐到了沙发上。


他的动静并不大,但还是惊醒了正在睡觉的犬形轰。


轰抬头,看见爆豪陷进沙发里,仰着头。那平日凌厉的眼闭着,眼角透着些疲惫。


轰坐了起来,并不上前,只是看着他。


过了不知多久,爆豪终于开口,声音平静:“轰。”


轰小跑着过去。爆豪依旧闭着眼,但知道他过来了,抬手摸着他的头。


下一秒爆豪的手滑了下来,接着整个人被圈进了有力的手臂里。


他睁开眼。轰变成人形,抱着他坐到了沙发上。他隔着衬衫,能感受到轰的心跳,和呼吸时起伏的胸膛。


“你不累吗,时间快到了。”


轰蹭蹭他的耳朵,脸埋进他的肩:“一会就好。”


爆豪用一种别扭的姿势摸到了轰头上的犬耳。那对于人类来说多余的毛绒绒的东西已经完全没入发间,几乎看不出来了。


他在轰的怀里翻了个身,手探向轰的身后,摸到了那截短短的尾巴,  用力揉了揉。


然后他听见了轰压低了的声音:“爆豪。”


“干什么,我没让你硬你不准硬。”


“……”


爆豪摸了他的尾巴之后就没再动了。两人安静地坐着。


过了很久,爆豪的声音才从长久的沉默中挤出来:“我说,你是不是快完全变成人了?”


“差不多了。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以后可能要一日三餐都多煮一人份的饭。”


“你午餐一般不在家吃。”


“嘁。”


又一段时间,没有人开口说话。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房间里没有开灯。轰看着爆豪,那人深刻而英挺的五官下阴影越发地浓重,有种摄人心魄的美感。


“爆豪,我完全转成人之后,你真的会给我做饭吗。”


爆豪想了想,从鼻腔里哼出一声:“那得看你表现。”


“好。”


然后他们接吻了。


tbc.


评论(12)

热度(203)